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配送车、尾随机器人,走进法雷奥搭建的“不正经”秀场

2020-01-19 14:11 性质:转载 作者:诺一 来源: AutoR智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过近年来的密集投资,法雷奥已成功创建了12大技术平台,巩固了其在电气化和驾驶辅助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这些技术可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和用途,不仅可用于汽车,也可安装在两轮或三轮摩托车、自...

通过近年来的密集投资,法雷奥已成功创建了12大技术平台,巩固了其在电气化和驾驶辅助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这些技术可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和用途,不仅可用于汽车,也可安装在两轮或三轮摩托车、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配送车中。

文丨AutoR智驾 诺一

2020 CES展区周围各家自动驾驶汽车在此秀技。

安波福自动驾驶汽车、AutoX Robotaxi、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安霸自动驾驶测试车都在拉斯维加斯街头完成了首秀。

在眼花缭乱的自动驾驶汽车世界中,法雷奥也在CES展区搭建了自动驾驶展示区。在这里可以看到跟随人身后帮助运送货物、执行物流的TwinswHeel机器人,取代外卖小哥的无人配送车以及可预测路边行人意图的Move Predict.ai技术。

去年的CES展上法雷奥与美团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解决方案

如今,法雷奥带着与美团点评合作开发了一款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走进CES。

法雷奥为这款原型车提供了自动化和电力技术,该些技术均符合汽车行业标准,并已实现量产,从而确保了极高的车辆安全性。

法雷奥eDeliver4U无人配送原型车长2.80米、宽1.20米、高1.70米,每次行程最多可配送17份外卖餐食,它能以约12 公里的时速自主穿行于拥挤而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中,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

作为一款无人配送物流车,该车使用了法雷奥自研的算法和传感器系统,硬件方面,配备了四个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唯一已成功应用在量产汽车上的激光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两个鱼眼镜头,两个雷达设备和六个超声波传感器,并辅以相关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

在发布会上,法雷奥官方表示,“没有SCALA®激光雷达,就没有L3级别自动驾驶。”

可见,作为一款极具性价比的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将在未来几年获奖成为车企的首选产品

动力方面,法雷奥eDeliver4U由全电动48伏系统供电,凭借法雷奥的感知系统自行寻找路线,非常适合要求零排放的城市区域。

这款无人配送车是法雷奥技术平台提供的模块化应用案例,无论是小型城市车辆还是传统汽车都能成功应用。 

电池对于清洁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法雷奥通过创新热管理系统确保电池能在最佳温度下运行。

除法雷奥eDeliver4U无人配送车之外,法雷奥还展示了和法国初创企业TwinswHeel开发的两台无人配送机器人

一车一人可以说形成了无人配送的闭环,同时也说明法雷奥技术在新兴电动车辆和无人驾驶交通工具方面的应用实力。

现场展示的这两台自动配送机器人名为TH03和TH05,时速为7公里,载荷分别达60 公斤和130 公斤,能以5厘米至3米的间距跟随在人身后,帮助其运送货物。它们可在封闭场所(工厂、维修中心、仓库、购物中心、机场、火车站)以及室外运行,协助执行物流和配送任务。

TH03配备了摄像机、超声波传感器和法雷奥的电子控制系统。

TH05在上述技术的基础上,还配备了法雷奥SCALA®,TH05由法雷奥的48伏电机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48伏电机和48伏控制器可以充当两台无人配送机器人的“大脑”,控制电源、减速器、48伏电池、DC / DC转换器、法雷奥48伏电池充电器以及电动助力转向和制动系统。

我们知道法雷奥是48伏汽车系统的开拓者和全球领导者,其48伏设备如“变色龙”一般,可适应每辆汽车特有的情况,并保持出色的性能表现。

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要求,它们可以安装在车辆中的不同位置。

正因为如此,法雷奥的48伏系统如今已转变为一个“技术平台”。

法雷奥48伏系统还可用于新型小型全电动城市车辆,包括自动驾驶短驳车、自动驾驶出租车、两轮和三轮摩托车以及我们提到的无人配送车辆等。

除动力总成系统外,法雷奥还凭借其电池热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在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电池好比电动汽车的心脏,占其总价值的40%,法雷奥可提供电池冷却所需的所有技术。

凭借智能控制的热管理系统,可确保在充电和行驶过程中获得最佳的电池性能,同时还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从2020年开始,法雷奥将向一家德国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大型电动汽车平台提供电池冷却系统。

此外,法雷奥很快还将供应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散热模块。

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汽车系统也能从最新的冷却技术中受益。

为实现更安全的出行,法雷奥还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Move Predict.ai可预测路边行人的意图技术。

该技术结合了人工智能和法雷奥对车身周围 360°的感知技术,其传感器基础为4颗鱼眼摄像头和6个SCALA激光雷达。

它可以检测到车辆附近的弱势道路使用者,例如行人、骑车人、轮滑和骑滑板车的人,并预测他们的意图。

例如一辆搭载该系统的车辆路过斑马线,系统会扫描车辆周围的行人,并根据距离筛选优先级。通过观察这些优先级行人状态,例如是否在打电话,是否戴着墨镜,以及其他肢体动作等细节。

AI通过这些信息预测行人的意图(如过马路)和可能的行动轨迹,而根据这些预测信息,自动驾驶车辆或人类驾驶员就会知道此时是需要刹车,还是直接通过。

法雷奥Move Predict.ai现阶段可以有效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能,未来可以帮助自动驾驶车辆高效安全地经过斑马线、环岛等复杂路况。

在CES展上,法雷奥还与现代汽车、高精度GPS技术领导者Hexagon和主要移动网络运营商将共同展示一种全新的技术,该技术能够在行驶中精准定位车辆的确切位置。

该系统使用具备厘米级精度的“高精度定位(HPP)“技术,可以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安全性。

目前 GPS 定位在汽车行业已得到广泛应用,然而,其运用的GPS 定位精度仅在几米之内(最佳条件下可达到约 1.5-3 米)。

高精度定位系统,通过应用TerraStar X技术,可以对车辆通过蜂窝网络接收到的GPS信号进行校正。

这个校正由固定接收器的网络确定,而该接收器知道其绝对位置并用作永久参考点。

例如,在紧急制动后,汽车可与其他车辆共享该操作及其确切位置的信息,从而使其他车辆更容易预测所需响应,该系统还可用于改善从L2到L5级别的驾驶安全性,从而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此外,它将使车载和智能手机上的导航系统能够显示更准确和用户友好的地图。

法雷奥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总裁马克·弗雷科表示,“该系统的价格也极具吸引力,这与法雷奥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批量生产可满足汽车行业高标准的尖端技术。”

透过这次CES展,可以看到创新是法雷奥的战略核心。

通过近年来的密集投资,法雷奥已成功创建了12大技术平台,巩固了其在电气化和驾驶辅助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这些技术可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和用途,不仅可用于汽车,也可安装在两轮或三轮摩托车、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配送车中。

据悉,法雷奥集团2018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0亿欧元,占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近13%。

通过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法雷奥在电动汽车的高压系统(即60伏以上)领域稳居世界第一。凭借该合资企业开发的技术,法雷奥在每辆汽车中贡献的价值量提升了七倍(全电动汽车)至九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