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可持续、人工智能和人体工程学"--中国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军团亮相Logimat 2024德国斯图展

2024-03-20 11:4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展馆)展场上,来自40 个国家逾1600 家公司展出包括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在内的高效内部物流的新进展。

本届大会的主题词是:"可持续、AI和人体工程学"。

与往年一样,10个展厅将再次划分为明确的主题区域。1 号馆(包括展厅)、3 号馆、5 号馆(包括展厅)和 7 号馆是来自系统集成商、机器和设备制造商的解决方案。在 9 号馆和展场南翼对面的 10 号馆以及毗邻的室外场地,工业车辆(叉车)、属具和能源管理参展商将展示最新的内部运输解决方案。8 号展厅的软件开发商将重点展示面向未来的仓库、运输和供应链管理的最新应用,以及端到端的网络化数据交换。

中国公司

在圆满结束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MODEX 2024/3月11-14日)后,数十家中国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公司,几乎整体移师德国西南高科技重镇-斯图加特,投入为期三天的全球物流顶级饕餮盛会。

来自中国的叉车展商包括:合力杭叉中力、龙工、比亚迪诺力、西林、宇锋搬易通、尤恩、储力、事倍达、盛航益佳通杭州红点、华鑫货叉等整机制造商和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有合资或独自公司的参展商包括:林德STILL德马泰克耶鲁永恒力丰田现代克拉克、科尼、卡尔玛、斗山(山猫)、卡斯卡特、博索尼奥拉茂、靠普台达、大陆轮胎、伏能士、FAMM、荷贝克、TVH、奔马等。

合力

杭叉

中力

龙工

比亚迪

西林

搬易通

宇锋

尤恩

事倍达

杭州红点

益佳通

丰田

林德

克拉克

凯傲宝骊

STILL

斗山山猫

永恒力

三菱物捷仕

卡尔玛

卡斯卡特

靠普

索尼奥拉茂

TVH

奔马

来自中国移动机器人参展商包括:劢微机器人、海豚之星、中力、诺力、合肥搬易通、宇锋智能极智嘉未来机器人、伏能士、凯乐士旷视、快仓、灵动科技优艾智合仙工智能、立镖机器人、牧星等。在中国有合资或独自公司的参展商包括:林德物料搬运FAAM法阿姆科尔摩根、德马泰克、永恒力、三菱物捷士AGV、名傲MiR库卡、爱极乐、范德兰德等。

欧洲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在内部物流和物流装备制造领域拥有相当巨大的市场。其在技术创新、资金实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物流体系的成熟度引领全球。对于内部物料搬运和系统供应商来说,和北美一样,欧洲是行业玩家的“必争之地”。二十多年来,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见证了中国内部物流和工业车辆(叉车)制造商参与家该市场的进程。

劢微机器人

海豚之星

未来机器人

快仓

库卡

角色

然而,过去几年的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内部物流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供应链的回流和在地化、劳动力短缺和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迫使企业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以降本增效。在这一过程中,5G、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自动化技术、云计算、边缘计算、区块链以及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等高科技的应用成为推动行业进步的关键力量。这些技术不仅能够优化现有的工作流程,提高生产效率,还能够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供应链的透明化管理。此外,以磷酸铁锂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已经在内部物流领域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在工业车辆和移动机器人等领域,中国企业不断积累技术和经验,积极融合高科技,有效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在全球内部物流行业中展现了显著的竞争力。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来优化操作流程,结合5G通信技术和物联网(IoT)设备来收集与分析海量数据,借助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增强数据处理能力及响应速度,推动内部物流行业朝着更智能、更环保、更高效的目标发展。此外,探索区块链技术增强供应链安全性和透明度,以及应用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进行员工培训和设备维护,中国企业正逐步提升其在全球物流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出海

疫情后全球市场重启,“出海去”已成为部分中国工业车辆和移动机器人企业的共识。这意味着把握国际市场的新机遇,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已成为迫切需要。面对国际贸易的新常态,中国企业积极调整策略,通过提高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化水平,以及加强与海外市场的互动和合作,努力开辟新的商业路径和增长点。在这一过程中,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成为企业“出海”战略的重要支撑。

在 LogiMAT 2024 展会期间,来自各个领域公司发布超过100 款首发产品。与此同时,展会主办方还公布在多个领域荣获“最佳产品”奖的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