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交会即将举行,前沿AI产品抢先看!

2019-04-12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出口交易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4月9日,记者在媒体对接会上聆听了一批即将在上交会上闪亮登场的企业介绍,那些能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变的人工智能产品让人期待又...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出口交易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4月9日,记者在媒体对接会上聆听了一批即将在上交会上闪亮登场的企业介绍,那些能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变的人工智能产品让人期待又令人遐想。

驭势而行 无人驾驶加快落地

驭势科技UISEE是一家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驭势而行则是一大批无人驾驶企业的写照。这些企业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重构人和物的交通,让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无人驾驶加快落地,驶入我们的生活。

驭势科技成立已3年,同时布局出行和物流两大领域,企业拥有数百人的顶级研发团队和完整的知识产权布局。去年上交会上,驭势科技展示了一台无人驾驶概念车“城市移动包厢”,令人眼前一亮。今年3月,2019博鳌亚洲论坛上,两辆搭载了驭势科技系统的无人微循环小巴穿梭自如,是一个没有方向盘,的奇妙移动空间。

公司品牌总监张晓丹介绍了将在本届上交会上推出的U-DRIVE智能驾驶系统,包括AI算法、智能驾驶控制器、云端智能驾驶大脑等核心模块,可适配大量主流车型,并具备自我升级能力。张晓丹说,希望在上交会等专业平台上展示驭势科技自动驾驶落地场景:重塑未来交通的个人和公共出行方式,重塑智慧物流。

高仙机器人将在上交会上展示其全系列产品,包括室内外通用多功能清洁机器人、室内专用多功能清洁机器人和室外专用无人扫地车,科技感十足。

照片说明:高仙机器人打卡上海外滩。

高仙机器人的发展脚步很快。2013年才在上海成立公司,2014年就推出了第一台清洁机器人,截至2018年,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完成五轮迭代,为7个国家、200多个客户提供了超过25万多公里的成熟而稳定的运行服务,较之2017年,高仙营收实现400%的年增长。

针对工业物流、交通枢纽、商业地产等主要应用场景,高仙在机器人清洁功能基础上首先拓展出安防巡检应用,并在持续的深入经营下,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的细分差异化需求。工业物流场景中,衍生出清洁+安防+高危监测;商业地产场景中,开展清洁+安防+新风/节能管控;医院场景中,实现清洁+安防+消毒等。

高仙机器人市场总经理叶霞说,“我们要通过不断最大化产品的附加价值,来帮助用户开展真正有用的智能化转型与产业升级。从服务机器人,到无人驾驶车辆,高仙的目标是成为产品化+落地性最强的公司。”

从商用清洁领域切入,2019年,高仙的产品线已拓展至城市清洁领域,首次推出了无人驾驶环卫车。这台无人驾驶环卫车4月已在河南鹤壁市5G产业园成功落地,也将开进上交会现场展示。

“神笔马良” 小小牛一举颠覆想象

相信无论是谁,看到这样的产品都会爱不释手。随手在画板上画个小动物或小物件,把它拍下来,一幅3D动画就生成了。小动物会蹦蹦跳跳,小物件能和小动物互动,例如画个小猪在沙滩上玩,预设的场景中,下雨了,再画把伞,一拍,小狗就能接过伞为自己打上了。

听着不可思议,却是真的。画一张画,找一个物体,例如用橡皮泥捏个小人小鱼小鸟放画板上,拍一下,或干脆自拍,都可以成为被“赋予”生命的动画角色,犹如当年的“神笔马良”。本届上交会上,北京小小牛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将会带来这样一套独家研发的让人着迷的Wonder Painter专利系统,一举颠覆人的想象和现有行业标准。

照片说明:小小牛创意科技独家研发的Wonder Painter体验。

Wonder Painter 致力于打造一种全新交互型媒体形式(New Interactive Media),为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CEO曹翔解释说,通过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的结合,这套专利系统支持黏土、玩具、乐高等各种创意形态应用到实际场景,并利用这些角色创作自己的故事或者玩游戏。

曹鹏是公司创始人,前微软研究院自然人机交互技术专家,拥有十余年自然人机交互 (HCI)、计算机视觉 (CV)、增强现实 (AR) 技术经验。

“长久以来,用户想要体验AR(增强现实),都必须依赖卡片等特定道具,或者需要提前对内容进行预设,但是由小小牛研发的Wonder Painter技术,无需任何特定道具。”曹翔说,任何物体包括图画、玩具、橡皮泥、甚至真人,都可以变成2D和3D的角色,并且可以利用这些角色创作自己的故事或者玩游戏。

这套专利系统的意义在于可以“用科技圆每个人的创造梦。”基于Wonder Painter技术方案,无论是内容生产者、游戏开发者、广告提供商、教育工作者,或者玩具制造商,都可以将这种最新人机交互体验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

2018年1月,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小小牛携 Wonder Painter 技术首次在海外亮相便引发众人关注。2018年8月,计算机图形学顶级年度会议期间, Wonder Painter因其技术的独特性、创新性获主办方及评审团专家邀请进行现场演示,赢得现场观众最喜爱技术第3名的成绩,也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自2018年初开始,Wonder Painter与全球第二大电视制造商韩国LG合作,旗下LG U+智能电视基于Wonder Painter技术,推出了全新的儿童互动媒体服务,在韩国取得巨大反响。

西井科技 用AI赋能“一带一路”

西井科技作为上海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将在上交会上展示公司在“一带一路”先锋领域港口的发展成果,以及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多地使用的人工智能智慧港口解决方案WellOcean,为港口等大物流行业赋能。

西井公司还将展出公司自主研发的DeepWell芯片,该芯片最大特色是能做到深度学习的小样本训练达到较高识别率,并可随时新增样本进行增量训练,以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公司将该技术首先运用于全局化人工智能港口智慧升级,即帮助大量已运营的中小码头智慧升级,提供从闸口到岸桥到堆场的全局化人工智能港口解决方案。在不影响港口正常作业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毫秒级识别集装箱箱号、状态等数据,远超越人肉眼的识别速度,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箱号出错率降低到零,大大降低码头工人的劳动强度。

同时,公司第二代人工智能硬件vastwell也将在上交会正式展出。该硬件参照仿生类脑处理方式,采用自研Potassium钾架构处理器架构,融合westwell自研深度学习算法。 将以服务应用为主应用于动态视觉识别、辅助驾驶等方面。

公司COO章嵘表示,国内外有20多个码头已使用了西井的人工智能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长三角的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

章嵘还透露,西井科技也开始进军海外市场。与振华重工联合研制的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已拿下自动驾驶商业订单,今年将出口瑞典。上交会上还将展示去年9月西井科技发布的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全时无人驾驶电动重卡 Q-Truck的车模。

照片说明:西井科技去年9月发布的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全时无人驾驶电动重卡Q-Truck。

此外,公司在实现自主品牌的无人驾驶商用车量产化的基础上,已从港口拓展到矿场,与中国最大的铅锌矿企业之一西藏珠峰达成战略合作,并收获了首个自动驾驶矿车订单,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矿业首个全局化人工智能智慧矿场,该矿场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塔吉克斯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