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塑造数字化行业领军者

2019-01-14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ABB 来源:ABB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新年伊始,《今日制造与升级》杂志邀请了行业专家和国内外知名自动化企业负责人等近20位行业大咖就行业发展和自身企业规划畅所欲言,总结2018,畅谈2019年的中国制造业及相关市场发展,共...

2019年新年伊始,《今日制造与升级》杂志邀请了行业专家和国内外知名自动企业负责人等近20位行业大咖就行业发展和自身企业规划畅所欲言,总结2018,畅谈2019年的中国制造业及相关市场发展,共同勾勒未来蓝图,探寻发展之路。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张志强应邀,围绕“畅想2019”发表了《ABB:塑造数字化行业领军者》的主题分享。

拥抱数字化2019

2018年的制造业,风云变幻,群雄逐鹿,精彩纷呈。工业4.0、数字化、物联网热度不下,企业投资并购屡见不鲜,跨界合作营销你方唱把我方登场,产品迭代飞速,业内热闹非凡,市场欣欣向荣。

如今,2018年成功谢幕,新的2019年,制造业又将谱何新篇章?企业又是如何开局新的一年?来看看业内领头羊们怎么说。

《今日制造MT》

ABB:塑造数字化行业领军者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张志强


刚刚过去的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足音铿锵、稳中有进,科技革命引领新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加速新动能提升。从港珠澳大桥通车,到“雪龙二号”下水,再到进博会的成功召开,多个重大事件中都有ABB的身影,见证着“中国制造”的力量与开放融合的大趋势。



作为数字时代开创性技术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ABB抓住发展机遇,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取得了坚实的业绩,并在机器人、智能制造、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人工智能等诸多面向未来的领域进行战略布局。



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2018年10月,ABB宣布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建一座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工厂,充分利用自身在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将新工厂打造为ABB在全球技术最领先、自动化与柔性化程度最高的智能工厂典范,有力支持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2018年11月,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投资20亿元人民币,整合了ABB在当地从研发、制造、工程到销售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产品包括低压成套、低压断路器和开关、中压成套、中压钣金、中压元器件、中压互感器和绝缘件、高压产品等,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工业园区。



2018年落成开业的还有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这是继珠海青岛后ABB机器人在华的第三家应用中心,将满足重庆和西部地区客户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柔性、效率、安全和可靠性。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能源革命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相信制造业的未来势必重塑,“未来工厂”将成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重点应用平台。未来的工厂将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全面接入工业互联网,并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人机协作,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与生产柔性,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灵活满足客户需求。



2019年,我们将全面聚焦、精简和重塑业务:剥离电网业务,聚焦数字化行业发展;精简业务模式及组织架构,提高客户响应速度,“零距离”服务客户;塑造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部——电气业务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业务部和运动控制业务部,以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我们将继续利用行业专长,支持客户拥抱史无前例的技术革命和数字化浪潮,通过新投资、新平台、新合作,引领数字化行业发展。基于通用的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各大业务部将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客户价值。ABB Ability™还将融合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以及ABB自身强大的软件能力,满足客户在瞬息万变的行业环境中对数字化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百年矢志创新,ABB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拓展技术疆界。面对充满机遇的新一年,我们期待着与大家携手同心,拥抱变革,共同谱写新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今天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今天上午,“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万亩平台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

    2024-03-29 13:23

  • 展会进行时|科聪导航控制技术 触探制造最前沿
    今日,以“变局博弈·精进致远”为主题的2024 ITES深圳工业展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技术产业集群两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 精密制造·工业技术 ...

    2024-03-29 09:04

  • Quicktron快仓Q1精彩回顾
    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Quicktron快仓在国际认证、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多个维度有一系列动作,这将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全球智慧物流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优势。Quicktron国际认证获cETLus证书得益于Interte...

    2024-03-29 09:03

  • 青年精英与高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了解塔斯克创新发展之路
    3月27日,广东塔斯克机器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参观交流活动,桂城团工委副书记高攀、高新人才协会(简称:高才会)秘书长谭炎才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简称:青进会)、高才会成员一行莅临塔斯克参观...

    2024-03-29 09:02

  • 智慧搬运,一触即发!MiR 邀您线上共赏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风采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线上演示即将开始,带你一同领略工业 4.0 时代的智慧物流力量!这是 MiR 在自主物料搬运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的最新成果,内置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在性能上领先于传统检测技...

    2024-03-29 09:02

  •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朱伟走访调研诺力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到诺力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调研。调研中,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诺力集团为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诺力一如既往支持长兴的...

    2024-03-29 09:01

  • 解决方案丨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科尔摩根AGV有方案!
    序言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鼓励先进设备更新,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到2027年...

    2024-03-29 09:01

  • 实力亮相两大国际物流展,中力为全球绿色及智能移动注入新动能!
    近日,两大国际知名物流盛会Modex 2024和德国LogiMAT2024展接连落幕,中力携系列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锂电叉车、自动搬运车等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双展会,为全球绿色智能移动注入新...

    2024-03-29 09:00

  •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编者按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

    2024-03-29 08:59

  • 天能股份2023年年报:净利润增幅超两成
    3月28日,天能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77.48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上涨20.77%;总资产规模为358.32亿元,同比增长 10.67%;净资产...

    2024-03-2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