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钛】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

2024-03-25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个春天,“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官方也为我们解释了什么叫新质生产力:“概括地说,新...

这个春天,“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

官方也为我们解释了什么叫新质生产力:“概括地说,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它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在此背景下,我们可以理解新质生产力是指基于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技术的生产力,具有高效、智能、绿色等特点。科钛机器人无人叉车作为一种智能化的物流设备,正是新质生产力的典范之一,它也将成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代表,为产业升级和转型注入新动力。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技术,实现自主导航和智能操作,搭配科钛自研的控制器与调度系统,大大提高物流作业效率和精准度,减少人力成本和操作风险,符合新时代生产方式的需求。

智慧物流行业,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必不可少。目前科钛机器人专注于企业内部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多智能体调度系统研发,面向智能物流布局,长期深耕工业领域,利用移动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工厂自动化与数字化增效,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科钛机器人一直致力于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公司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外行业技术空白。目前,科钛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电子、设备制造、纺织等行业。

随着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推进,科技创新将继续引领产业发展,演绎中国智造,推动新质生产力不断涌现。科钛也将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更具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实现未来产业升级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