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也改变了充电方式——走进中惠创智

2019-01-11 10:09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AGV网一行走进山东烟台,走访了部分与AGV相关企业。走访中我们来到中惠创智无线供电技术有限公司,其在无线充电技术领域的有着自身的核心技术。在本次交流中我们就无线充电...

  近日,中国AGV网一行走进山东烟台,走访了部分与AGV相关企业。走访中我们来到中惠创智无线供电技术有限公司,其在无线充电技术领域有着自身的核心技术。在本次交流中我们就无线充电的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空间与贵司领导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并从中挖掘出更为深刻的发展含义。

  无线充电顾名思义:即非接触的充电方式。不需要用电缆将车辆与供电系统产生硬连接,即可实现充电过程。在与中惠创智领导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无线充电分为固定区域的非接触式充电和在线流动充电两种方式。而在线充电需要事先在路线中铺设管线,从而使在区域内行驶的车辆形成充电的方式。而固定非接触式充电就是我们比较容易理解的非接触式的连接方式。

  在中惠创智技术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中国AGV网一行先后参展了产品成果展示区、试验车间等,中惠创智展示了无线充电技术广泛的应用空间。从展示中我们看到,无线充电技术实现在桌面同时为多台设备同时充电,包括手机、电脑、台灯、音箱等等,几乎所有需要供电的电子设备。其后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的无线供电技术,人离开车辆自动实现无线充电,在这里已不在是电影的特效。另外还有可实现无线充电的产品有机器人无人机、扫地机等等,无线充电技术可拓展的应用空间是巨大的,今天我们着重了解一下,在AGV领域无线充电技术将我们带来哪些优势和亮点,略作整理为大家品鉴。

AGV无线充电的优势:
  无线充电,它抛弃了充电触头,避免了利用活动部件实现电路的硬连接。从而避开了触头磨损,电弧火花和对AGV智能装备对定位要求高等不利因素。且在有些需要充电的使用场景中,不需要价格昂贵的充电执行机构,也无需再建设充电桩和设立充电区域,降低使用成本。

  无线充电技术使充电端与AGV 储能系统之间实现电气隔离,因其无触点磨损且智能化程度较高,非常适合在线充电,从根本上消除直插式充电方法带来的弊端而更加安全,适用性更广,已完全做到了即来即充,即走即停,进一步提高了AGV使用过程的自动化程度。

  AGV的无线充电在充电区建有无线电能发射装置,在 AGV 小车上安装有无线电能接收装置,可将 AGV 的工作时间和充电时间提前设定好,当它工作一段时间后自动到充电区,充电区的能量发射装置自动识别并开始充电。

  由中惠创智开发的无线供电技术目前共申请专利283项,涵盖8个产品项目和10项核心技术点,通过国家认证管理体系评选为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自主研发的无线供电芯片、模组及核心部件,拥有3.7KW、7.7KW、22KW、30KW及以上多功率段双模(有线+无线)充电系统产品,已与国内外30多家新能源主机厂建立沟通及技术对接。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了充电方式。无线充电技术日趋成熟,优势明显。尤其在AGV应用领域有更大的拓展空间。中惠创智引领国内领先的无线充电技术,在产品应用领域已经开拓了不少成功经验。在AGV技术应用上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无线供电技术。


中惠创智无线供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艾欧特集团旗下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无线供电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运营。公司现有核心技术研发人员60余人,无线供电核心技术专利50多项,在烟台和深圳都建有标准化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