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没有IGV的工厂,智慧物流不过纸上谈兵

2018-12-05 13:18 性质:转载 作者: 博众 来源: 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大家都在谈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听起来十分高大上了,其实更直观点来说,这些都和智慧工厂息息相关。所谓的自动化、智能化,更像是21世纪的一场工业革命,从传统的大批量、高复制性的产品输...

现在大家都在谈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听起来十分高大上了,其实更直观点来说,这些都和智慧工厂息息相关。所谓的自动化、智能化,更像是21世纪的一场工业革命,从传统的大批量、高复制性的产品输出向个性化、定制化的生产模式转型。

个性化往往也意味着生产工艺的柔性化,将原来固定的流水线打破重建。当工厂接到客户订单时,产线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实现即时性的物料运输和产品加工,这时原来人力输送势必要被AGV小车所取代。

AGV调度系统高兼容性的特点可以与客户的ERP、MES记性对接,接受ERP系统发出指令,更加高效便捷的完成物料运输、物料抓取、成品入库等工作。

智能设备(AGV等)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厂内部物流传输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大部分已经实现生产自动化企业来说,在大数据、云计算趋于完善的基础上,智能AGV将成为厂内智能制造的最后一环。

目前,AGV市场每年需求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市场爆发式增长背后也对AGV的应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AGV的历史发展来看,AGV半个世纪以来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进步,从最初的有轨导航,智能化程度较低;到后来出现了磁条磁带式导航,小车依照参照物进行导航,弊病在于一旦参照物(磁条等)出现磨损或破坏,导航就将失灵;

后来针对仓储行业物流搬运的需求,磁条演变成二维码,它的灵活性和效率都得到了很大程度提升,但同样存在弊病,一旦二维码破损,就会影响到整体的物流搬运系统;

一直到近几年,SLAM导航成为全球市场最主流的导航方式,该导航方式无需额外铺设参照物,就能自主实现复杂环境的导航。


技术淬炼,创新奖实至名归

2018年在机器人创新大赛中,由博众推出的一款标准车赢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根据不同功能进行了模块化设计,用户可根据自身产线的需求,选择性搭配自己所需要的某一种或多种功能模块,具体包括有潜伏牵引模块、顶升模块、辊筒线模块、尾部的牵引模块等,实现堆垛、搬运、牵引等搬运需求,达到一车多用的目的。

该车型采用自然导航方式,搭载博众独有的导航模块,轻易实现复杂环境内的自主定位,自主导航,最大负载可达500kg,轻松通过5度以内的斜坡,还可以选配带刹车的电机,满足更高的安全要求(如停靠点在斜坡区域时,小车也不会移动,有效防止AGV溜车)。


拓宽IGV应用领域

目前IGV的行业需求也在不断扩大,除了电子工厂、汽配厂、家电等常见应用行业,在服装厂、药店、书店等的需求也逐渐在不断凸显出来。

相信未来,我们还将看到IGV应用领域的更多可能~




博众机器人作为专业的智能物流改造商

AGV产品广泛应用于

汽车零配件、3C、家电、服装等各个行业

为您提供最优质可靠的改善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