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亮相2024CIES!看磅旗如何助力储能行业构建新质生产力?

2024-03-13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磅旗 来源:磅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质生产力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就是聚焦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领域,以智能制造无人工厂、无人仓库为目标场景,通过构建无人工厂AI数字化,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

新质生产力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就是聚焦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领域,以智能制造无人工厂、无人仓库为目标场景,通过构建无人工厂AI数字化,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万物互联、数实融合的智能世界,堪比”工业级的鸿蒙”!——磅旗科技创始人&CEO吴小倩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指导,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并联合500余家机构共同支持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暨展览会(下称“CIES”)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以“共建储能生态链,共创储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储能行业主管机构、国内外驻华机构、科研单位、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系统集成商、金融机构等不同领域的2011余家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共同探讨储能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分享行业前沿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技术。

磅旗科技作为全栈式智能制造数字化领域的领军服务商,应邀出席并展示了公司在储能行业的创新成果。磅旗科技创始人兼CEO吴小倩在大会现场发表了《磅旗助力储能行业AI数字化 构建新质生产力》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数字化技术如何重塑储能产业格局,助力企业实现高效生产与智能运营。

顺应时代大势

发展储能行业新质生产力

当前,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在本次大会上,吴小倩通过分析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意义和实现路径,同时结合储能产业痛点,进一步梳理了新质生产力在储能产业中的映射,探究数字化变革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并对储能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对于储能行业新质生产力,吴小倩的理解不仅局限于传统的生产要素和生产方式,而是更深层次的转型和升级。她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储能企业应该将目光放在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领域,以实现智能制造的无人化目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

基于这一理念,磅旗科技积极探索创新,通过构建无人工厂AI数字化,打造了自主可控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不仅实现了工业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和运营,更将数据和算法融合其中,构建了万物互联、数实融合的智能世界,堪比“工业级的鸿蒙系统”,为储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践路径。

助力储能提质增效

领航产业数字化转型

吴小倩认为,储能行业的迅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也伴随着一系列的生产痛点,在物流数字化等阶段尤为突出:储能生产流程中存在的大量人工周转环节、低效率、搬运安全隐患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行业的生产效率和产能,加大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为解决上述行业痛点,磅旗科技创新推出了AI数字化工业底座LDS,能够帮助企业打通产品从设计研发到生产服务的全流程数据,实现生产智能协同管理、物流协同管理、任务聚合管理、设备聚合管理、设备物联、数据采集分析、远程在线监测/诊断、远程运维、预测性维护、故障/工单处理、资产管理等工业生态全要素管理

同时,磅旗科技自主研发的混合调度系统ADS亦为储能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该系统提供开放式移动机器人统一调度接口,按上位系统的策略要求指令级控制多品牌多品类AGV,能够实现任务智能动态分配混合调度、统一路径规划、高效交通管制、设备统一管理等功能,从而助力不同品牌AGV使用同一场景地图混跑。

以某储能头部客户的项目为例,原材料从缓存区接驳口出库,需供应给检验区,由不同供应商管理,使用不同品类AGV机器人,导致搬运时经常面临共线和交通管制问题。

引入磅旗机器人调度系统ADS后,该企业客户成功实现多品类机器人交通管制。系统根据物料需求优先级等策略,实时规划最优路径,通过跟随、暂停等运行姿态实时调整,实现多品牌多车有序混跑并行处理任务,有效防止AGV碰撞,解决实际运行环境中面临的共线和交通管制问题。

发展至今,磅旗科技已服务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覆盖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亿纬锂能、晶科能源、欣旺达、蜂巢能源等行业头部客户,全球落地项目超过300+。

未来,磅旗科技将继续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为储能行业数字化加码赋能,以科技创新加速储能行业升级。可以预见,在磅旗科技的助力下,储能行业将迎来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00万,是一家为智能制造数字中台为核心,构建智慧工厂全域物联网平台,提供全栈式软硬一体从仓储物流到产线物流、线边物流的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磅旗科技专注于智慧工厂全栈式全场景全流程智慧物流服务,全方位涵盖产线物流数字化、线边物流数字化、仓储物流数字化、园区物流无人化,包括月台自动装卸货、自动化立体库存储、自动化平库、产线线内配送、AGV线边搬运、成品下仓、厂(仓)间物流无人驾驶(产业园、物流园)内的智慧工厂全场景。

磅旗科技拥有众多行业头部合作伙伴,客户涵盖新能源、汽车、3C/半导体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蜂巢能源、亿维锂能、上汽联合电子、均胜电子、上汽安吉、洲明科技、广药、国药、顺丰DHL、富士康准时达等近百家国内外TOP级领军客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