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落成+签约!滴滴自动驾驶、北醒两大“独角兽”持续布局花都

2023-11-17 22:36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 来源:北醒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章来源自公众号:广州花都发布,转载请联系授权。11月16日滴滴自动驾驶广州慧桔港落成暨花都区与北醒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花都举行花都区相关领导,滴滴自动驾驶、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

文章来源自公众号:广州花都发布,转载请联系授权。

11月16日

滴滴自动驾驶广州慧桔港落成

暨花都区与北醒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在花都举行

花都区相关领导,滴滴自动驾驶、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自动驾驶产业生态企业、花都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滴滴自动驾驶广州慧桔港正式落成

滴滴自动驾驶作为世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自2021年3月落地花都以来,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无人化测试、商业化运营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3月,滴滴自动驾驶作为第一批获得广州智能网联示范运营资质的企业,在花都区正式开启了商业化运营。在连续230多天的运营中,实现了无主动责任安全事故,并成功解锁城中村、早晚高峰、夜间、暴雨、大仰角光照等复杂城市场景。

“慧桔港”作为自动驾驶车辆运维的智能运营平台,集结了滴滴自动驾驶工程建设、智能硬件、软件平台等多方面的力量,是滴滴自动驾驶无人运营的中枢“大脑”。

“慧桔港”在花都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滴滴自动驾驶在广州商业化运营迈入新台阶,也将进一步加快花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变道,推进高质量发展。

滴滴自动驾驶COO孟醒表示:慧桔港不仅是滴滴自动驾驶在城市商业化运营的重要支撑体系,更是滴滴决心在广州布局未来出行的重要载体。滴滴自动驾驶将继续夯实在花都区沉淀的自动驾驶应用成果,携手花都区打造未来出行的科技名片。

花都区成功牵手激光雷达“小巨人”

本次活动上,花都区政府还与滴滴自动驾驶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醒”)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智能网联产业链、生态圈。

北醒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通过激光雷达技术赋能千万移动智能体,从而推动数字化与智能化,全面提升用户安全、运力和效率。北醒激光雷达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车载、智能交通、智能工业传感等领域,通过搭建全系产品矩阵,打造出业内独一无二的多元化、全方位业务布局,已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超过百万台激光雷达,开启了激光雷达大规模商用化时代。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北醒将在花都打造高性能激光雷达研发中心和全国总部基地,部署建设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业务拓展中心和营销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5年内实现营收60亿元。

北醒CEO李远表示:“非常感谢花都区人民政府对北醒的支持和信任,未来北醒将积极响应花都区政府‘智造立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花都区的区位优势,立足自身科技优势,致力于成为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引领激光雷达产业发展,共同繁荣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为花都区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贡献力量。”

花都区相关领导表示,花都区将持续秉持“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理念,一如既往服务扶持好滴滴自动驾驶等广大“老朋友”,也竭诚欢迎北醒等一批优质企业在花都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当前,花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市委“1312”具体部署,始终坚持“智造立区”不动摇,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换道超车”的战略机遇,以“大格局”“大手笔”重塑汽车产业新格局,打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花都区政府与北醒成功签约,对花都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助力广州打造全球知名的万亿级“智车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图文:冯理聪  姚日文 陈琳 江绍成

编辑:聪杰

复核:杨丽萍 王淼 吴敏娜

校对:贾愚 彭天阳

审核:邓必彦

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北京海淀区科实大厦,员工共计80余人。公司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公司2016年获得顺为资本、IDG资本和科沃斯的A+轮投资。

其激光雷达已完成产品的量产,并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认证,现已登陆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避障导航)、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机器人(智能家居)、AGV(工业领域仓储物流)等领域。

2016年获得奥迪创新的冠军,2017年入驻博世加速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