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集 | 提效增质,未来机器人打造食品制造智能化新生态!

2023-11-21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食品制造行业中,仓储物流是生产制造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提升生产制造效率、仓库周转等起着重要作用。随着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食品制造企业为适应发展需求对仓储管理、智能工厂提出了更高要...

食品制造行业中,仓储物流是生产制造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提升生产制造效率、仓库周转等起着重要作用。随着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食品制造企业为适应发展需求对仓储管理、智能工厂提出了更高要求。

食品存在保质期,仓库智能化程度低,智能设备不足,使得食品缺乏批次管理,库存周转率低,产品追溯难,库存损耗成本也随之上涨;此外,人工作业模式依旧占据仓储作业中的主要流程,人工叉车搬运、人工盘点、人工出入库管理等等,不仅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而且时间成本也高,缺乏系统化、智能化管理。

传统食品企业习惯采用传统的地面堆叠存放方式,这种模式一方面不利于存取、搬运效率,企业运营成本也高居不下,另一方面在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过程中,要改变地堆库存储模式,成本很高;

采用货架存储方式的企业,为了提升仓储利用率,货架通常较高,对无人叉车的高位存取能力和安全防护功能要求较高;

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丰富的食品行业项目自动化改造经验,提供高效领先的软件系统和无人叉车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食品制造企业的智能化仓储需求。

自动搬运,出入库管理

未来机器人Slim、T、L、ST等系列无人叉车实现点对点平面转运流程,能够在窄通道、密集线库中运行;配合高精度感知、伺服控制等技术,无人叉车识别不同规格尺寸载具,实现高效稳定作业。

推荐无人叉车:

RCS中控调度系统对接企业WMS、ERP等系统,无人叉车可以无缝对接输送线、自动卷帘门、电梯等外设备;针对缺乏库位管理,未来机器人可以为企业提供库位管理系统,无人叉车完成产品转运、出入库后,自动同步物流信息,食品出入库管理智能化和数字化。

应用案例:某知名零食制造企业

解决方案:VNSL14托盘堆高式无人叉车+RCS中控调度系统

项目概况:

未来机器人导入多台VNSL14托盘堆高式无人叉车及RCS系统。通过系统对接客户MES,打通物流信息,无人叉车在作业流程中与接驳口、卷帘门等自动设备进行交互,实现全程自动化。

地堆库存储,板货堆叠

未来机器人针对地堆库存储形式的食品制造企业,提供定制化密集存储,多层堆叠解决方案,不仅能实现同等面积下仓储利用率最大化,还能提升产品仓库周转率,降低人工成本和产品损耗。

推荐无人叉车:

应用案例:知名食品加工制造企业

解决方案:VNR15前移式无人叉车+RCS中控调度系统

项目概况:

未来机器人VNR15无人叉车实现24小时作业,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减少人工干预,提升物料从产线-仓库-产线的自动出入库作业效率,使地堆出入库作业规范化;

未来机器人RCS2.0调度系统对接客户库存管理系统,物料出入库采用数字化管理,地面上的货位由系统分配和管理,实现地面货位电子化和智能化;库存信息同步更新,库存状态可视化,能实时看到物料上线、下线状态变动。

货架存储,高位存取

高位货架在食品行业中也并不少见,货架越高,无人叉车在举升时风险也越大。未来机器人R系列前移式无人叉车通过3D激光感知获取货架空间信息、货物位姿信息等,控制货叉末端举升高度,保持货物与货物之间,货物与货架的安全间隔宽度,从而实现高效、高精度的货物存取,最高可实现十一米以上货架存取

推荐无人叉车:

应用案例:某跨国食品加工企业

解决方案:R系列前移式无人叉车+RCS中控调度系统

项目概况:

未来机器人中控调度系统分别对接客户WMS及立体库WCS系统,获取库位与货物信息,对无人叉车、托盘、货物、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测管控。VNMR15小型前移式无人叉车对接客户滚筒线,同时匹配多种载具,满足客户多样化食品货物的无人化搬运;VNR14前移式无人叉车对接高位横梁货架,实现5米以上高位货架存取。

未来机器人将继续加快在食品制造行业的深入拓展和布局,为客户真正解决痛点难点,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制造物流智能升级。

关于未来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车辆及内部物流无人化方案供应商。通过将5G通信、人工智能(AI)、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未来机器人研发了多场景适用的9大系列无人叉车和无人牵引车产品。未来机器人解决方案覆盖内部物流全栈场景,并突破11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料框堆叠等核心刚需场景应用。目前,未来机器人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累计销售2000+产品,落地300+项目,与50+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汽车制造、轮胎、食品、石化、电商、3PL、制药等多个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