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2023-11-15 11:16 性质:转载 作者:Bistu后勤 来源:Bistu后勤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的“扫地僧”。您猜对了,这两位就是后勤处新晋引入的机器人“送货员”和机器人“扫地僧”。它们之前一直在调试测试中,即日起正式上岗为小伙伴们服务咯~~

下面,就跟随后勤小微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蛮驴”无人送货车—

“蛮”厉害

“小蛮驴”是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一款物流机器人,集成了目前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后台搭载学校地图,根据快递订单和路况自动规划最优送货路径。能够充分考虑校园的安全需要,在上下课高峰时段、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做到精准识别、自如行驶,路遇行人、车辆等障碍物时会主动避让,还能顺滑处理转弯、急停、会车、倒车等情况。

“蛮”方便

驿站太远、快递太多、取件人数太多、天气不好、没有时间等等,“小蛮驴”可以轻松帮您解决以上各种取件难题。

工作时间:9:00—19:30

配送区域:沙河校区立德楼、学一公寓AB座,学二公寓AB座,学三、四公寓,校医院,文理楼B座,学五、六、七公寓,保障中心。

操作方法:通过菜鸟APP下单预约送货后,“小蛮驴”会将预计到达时间、取件码、停靠位置以短信形式发送给收货人,到达目的地时会电话提醒取件,到达停靠点后会在原地等待3-5分钟,遇到无人取件的情况会将货物送回菜鸟驿站。包裹价格分大小收费,1一2元不等,菜鸟App下单即知。车厢内是共享格口,四周摄像头开启录像功能,快递被错拿可以到快递站查询。

“蛮”可爱

小蛮驴不仅外表呆萌可爱,还蛮有语言天赋呢!听听:“我出发啦”、“麻烦借过一下,谢啦”、“叮,我停好啦”、“同学,我正在工作,请让一让”、“请核实信息,不要取错快递哦、“你好,可以帮我关一下柜门吗”,轻快又俏皮有木有?是不是有点想跟它聊聊天的冲动呢~~

无人清扫机—

ASV2000无人清扫机是一款应用于室外封闭、半封闭场景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可以在无人工干预下自动、安全、高效地完成地面清扫工作。

高配置、功能强:采用四刷、双吸尘风机设计,吸扫结合,清扫能力超强,烟头、落叶、饮料瓶等常见垃圾全不在话下,清扫宽度可达1.4m,6000㎡/h的清扫效率,可持续作业6小时,很能干吧!

高科技、更安全:采用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可实现直路、圆弧路段、S路段、弯道等路况的长距离贴边清扫,清扫更彻底,同时搭载高精度3D激光雷达,智能准确避障绕障,小伙伴们别担心,机器人“扫地僧”绝对不会碰到你的噢!

智能化,更简单:只要在手机APP上轻轻一点,清扫车就开始工作了,它会让清扫工作变得更简单、更智能、更高效。听说它的工作态度特别端正,准时准点,干起活儿来一丝不苟,欢迎监督哈!

为提升学校服务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经后勤处与服务公司多方调研、落实采购、与厂家一起规划路线、录入数据、反复测试等一系列环节,两位后勤智能“送货员”、“扫地僧”即日上岗啦~~这样的后勤服务你喜欢吗?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菜鸟网络”)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成立。

菜鸟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专注于搭建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打通物流骨干网和毛细血管,提供智慧供应链服务。

通过技术创新和高效协同,菜鸟与合作伙伴一起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消费者的物流体验,为制造业创造更大利润空间。

菜鸟的目标是与物流合作伙伴一道,加快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为此,我们正在推进“一横两纵”战略,建设整个物流行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面向未来的、基于新零售的智慧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打造一张全球化的物流网络。

菜鸟的使命

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

菜鸟的愿景

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

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

技术创新驱动的社会化协同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