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可以对废旧船只拆卸的机器人

2023-10-11 10:04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巨大的机械臂挥舞着足以切开钢铁的水刀,开始行动。它正在切割一艘大船的船体。经受了数十年海水力量考验的船体结构,在切割水刀面前轻而易举地屈服了。没过多久,机器人就切出了一大块长方形的钢...

巨大的机械臂挥舞着足以切开钢铁的水刀,开始行动。

它正在切割一艘大船的船体。经受了数十年海水力量考验的船体结构,在切割水刀面前轻而易举地屈服了。没过多久,机器人就切出了一大块长方形的钢板。

任务完成后,机器悄无声息地转向下一个部分。

Leviathan公司运营总监布莱斯-劳伦斯(Bryce Lawrence)说:"你可以让机器人从船头和船尾以及中间的两个点开始,相互配合。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公司计划使用一组机器人来拆解巨轮,以便回收钢材。"

今天的拆船业是世界上最肮脏、剥削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当长年在各大洲之间运送消费品或石油等货物的巨轮退役时,它们往往会被丢弃在南亚某处污染严重的海滩上。在那里,工人们用化石燃料为动力的火把艰难地拆解船只。防护服很少。但却不会造成死亡。

包括重金属在内的污染物经常从这些海滩被冲入海中。工人和当地社区经常接触到包括石棉在内的危险材料。据波罗的海和国际海事理事会(Bimco)估计,在未来十年内,将有 15,000 艘船舶需要回收,比过去十年的回收量翻了一番还多。

Leviathan和其他公司正在努力寻找更清洁、更安全的方法来完成这项工作。尽管如此,他们仍无法保证能够与南亚的廉价船厂竞争。

劳伦斯先生一边解释Leviathan公司位于德国波罗的海沿岸的斯特拉尔松德工厂的机械将如何由电力而非现场化石燃料提供动力,一边说:"与传统的船舶回收相比,我们的碳排放量非常非常低。他补充说,商业运营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该公司的原型系统是各种成熟技术的混合体。例如,机械臂就是在汽车厂工作的那种,而水刀是由另一家德国公司 ANT AG 制造的。

这种设备能在高压下喷射水和沙子的混合物--这种技术非常精确,拆弹专家用它来切断炸弹的引信。

ANT AG 公司总经理蒂尔-韦伯(Till Weber)说:"必须有人接近炸弹,打开操纵系统,然后尽可能地远离炸弹。"值得庆幸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喷气式飞机可以在半公里以外进行操作。韦伯先生补充说,这种飞机目前正在乌克兰使用。

水射流的精确度足以切割未爆炸的炸弹

在船舶切割方面,这种系统比传统的拆船系统需要的工人少得多,劳伦斯先生认为,有一天它可以更快地完成这项工作。利维坦正在开发的计算机软件将自动计划如何尽可能有效地劈碎船只。

另一方面,这一切都是有成本的,机器人手臂必须正确安装在固定在干船坞的特殊装备上。你不能只是把它们放在海滩上。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 Sefer Gunbeyaz研究了英国西班牙拆船厂工人接触有毒物质的情况。他和同事发现,即使在这些国家,暴露——尤其是铅和铁颗粒——也“令人担忧”。

对于德国的水射流系统,他说:“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然而,他指出,用于切割船舶的水中的污染物仍然必须得到仔细管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