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思岚科技 :持续深耕SLAM技术,赋能多领域应用

2023-01-18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思岚科技 来源:思岚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3日,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智能机器人SLAM导航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思岚科技受邀参会,共讨SLAM导航技术发展。会上, 思岚科技研究VP白静为大家带来了“...

1月13日,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智能机器人SLAM导航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思岚科技受邀参会,共讨SLAM导航技术发展。

会上, 思岚科技研究VP白静为大家带来了“多源融合SLAM导航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演讲,跟大家分享了SLAM导航技术作为机器人移动的核心技术,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哪些技术难点,以及思岚是如何应对的。

▲ 思岚科技研究VP 白静

思岚科技作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移动商,致力于“让机器人移动更智能”。从多技术角度去思考服务机器人场景的适配问题,其中包含了雷达传感器、软件算法和方案体系。

但是激光雷达传感器获取到的只是一个局部信息,无法单靠一己之力解决机器人“我在哪儿?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三大哲学问题。所以,我们还需要SLAM算法技术赋能。

目前,思岚采用的是基于图优化方式SLAM3.0算法技术进行构图,能实现100,000+平米级别的地图构建能力,同时拥有主动式回环闭合纠正能力,能很好的消除长时间运行导致的里程累计误差。

▲ 传统SLAM Vs 思岚SLAM3.0

再也不需要面对“能力不够,人力来凑”的尴尬局面了。

▲ 思岚在各类场景下的建图

相比较粒子滤波每次直接将传感器数据更新进入栅格地图进行增量式构建的做法,SLAM3.0存储地图构建过程中调整了图结构中每个节点的pose和对应的传感器信息以及所有关键点构建的位姿关系图,利用全部的机器人位姿信息和对应传感器数据生成环境地图。

▲基于滤波器SLAM系统

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白静表示:SLAM算法在落地过程中会面临很多挑战,比如强阳光、玻璃、超大的工作环境等等,所以我们思岚在提供上述SLAM导航技术的同时,还融合了多传感器数据,让机器人更为直观地判断出周围的环境,确保更多可靠的信息被利用,做出更智能,更类人的判断,完成导航。

思岚科技“传感器+算法+解决方案”这一全链路解决方案,从技术层面降低了成本,从应用层面降低了门槛,获得了不少服务机器人厂商的青睐,在众多行业得到很多落地应用。思岚科技也希望后续继续和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一起,探索智能机器人新未来。

思岚科技(SLAMTEC)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研发团队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不断为机器人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思岚科技已成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思岚科技目前拥有:360°扫描测距激光雷达RPLIDAR、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及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等三条核心产品线。目前业务辐射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超过10万。

发展历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