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创新应用大会 | 黄埔打造大湾区5G第一示范区, 高新兴加速5G车联网典型应用

2020-12-24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 黄埔区工信局 来源: 黄埔区工信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3日,由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0·5G创新应用大会——5G+智能网联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吸引了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高新...

12月23日,由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0·5G创新应用大会——5G+智能网联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吸引了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高新兴科技集团、广州公交集团、百度、大唐移动、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等、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多位业内大咖汇聚分享智能网产业发展新思路,畅谈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方向。

据悉,黄埔区已初步构建5G从建设、运营到应用服务的全方位能力体系,大力推动百度阿波罗、高新兴、文远知行、珍宝巴士等区内企业积极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通过“5G+”催生多领域场景带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争创5G智慧交通最强区。

业界大咖分享新思路

碰撞5G产业发展火花

论坛上,广州公交集团大数据总监谢振东、百度智能交通业务广东省总经理孙婧、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大唐移动5G产品线副总裁李文、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技术总监刘郁恒、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网络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卢华发表了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对话,碰撞5G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思维火花。

图/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 吴冬升博士

我们认为当下是车联网发展比较好的契机,但同时也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所以我们才需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车联网和未来自动驾驶的结合、和交通产业的深度结合。”活动中,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博士围绕“5G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进行主题演讲,从国家政策、车联网标准化进程、国内车联网试点示范等角度讲述车联网发展背景与趋势,着重分享5G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中的Robotaxi和智慧公交典型应用场景。

路口是城市交通中较为复杂的断面,是交通事故的频发地,也是提升通行效率的瓶颈。因此,高新兴把打造智慧路口作为车路协同的重要业务场景之一,通过 5G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与智能交通。

吴冬升强调,在城市交叉路口安装智能路侧设备,使道路能够拥有感知、通信、计算三大能力,可为交通参与者与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撑,从而实现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左转辅助、盲区预警、限速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等功能,进而提升交通出行安全与效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