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新兴参加2020“新四跨”先导应用示范,全力推动车联网产业商业化落地

2020-10-29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7-29日,高新兴携自研C-V2X模组、终端,与“腾讯-东软-五菱-大唐”组队参加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全力推动V2X产业规模商业化落地。据悉,参与活动的企业从2019年...

10月27-29日,高新兴携自研C-V2X模组、终端,与“腾讯-东软-五菱-大唐”组队参加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全力推动V2X产业规模商业化落地。据悉,参与活动的企业从2019年的60多家增长到今年100多家,其中包括37家国内外整车企业、52家终端企业、12家芯片模组企业、21家CA平台、4家图商及5家定位服务企业,覆盖汽车、通信、交通、地图和定位、信息安全、密码等各个领域。

“聪明的车”驶上“智慧的路”,实车体验未来出行

2020“新四跨“在2019年“四跨”基础上,部署更加实用的应用场景,增加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同时,采用全新数字证书格式,增加云控平台、V2X信息演示与位置态势演示平台等新元素,开展C-V2X实车验证测试和面向公众的应用体验。“四跨”已为单车智能+网联化跨产业协同创新提供了绝好的测试验证平台,形成了很强的行业影响力。

作为终端设备商和模组主要提供商之一,高新兴与腾讯-东软-五菱-大唐组成的“芯片模组+终端+整车+CA平台”测试队伍,顺利完成了全部17类测试验证场景展示,验证了高新兴芯片模组与车载终端在实际场景中的可靠性及通信能力。其中包括聪明的车相关的前向碰撞预警、盲区预警、路段See Through/故障车辆提醒、紧急车辆避让、左转辅助;智慧的路相关的车内标牌(全路段禁停预警、前方行人提醒、前方学校提醒、向右急转弯预警、禁止鸣笛预警、前方加油站提醒)、红绿灯信息推送/绿波通行、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安全机制验证场景相关的伪造红绿灯防御、伪造紧急车辆防御、异常行为检测。

图:高新兴演示视频

图:高新兴演示场景--盲区有车辆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终端层面,新四跨要求车载终端采用高精度定位,配置高精度定位模块,实现高精度厘米级的定位。高级副总裁吴冬升表示:“引入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是实现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必要条件,才有可能让传统汽车在高精度地图覆盖的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实现脱手脱脚甚至脱脑的智能驾驶。”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