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巡检 质效双升

2020-06-19 17:5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石油网消息 6月15日,笔者在西南油气田龙王庙组气藏看到,“小龙1号”智能巡检机器人每4小时开展1次自主巡检工作,巡检过程中可顺利完成图像识别巡检、气体“跑、冒、滴、漏”检测、设备状态自...

中国石油网消息 6月15日,笔者在西南油气田龙王庙组气藏看到,“小龙1号”智能巡检机器人每4小时开展1次自主巡检工作,巡检过程中可顺利完成图像识别巡检、气体“跑、冒、滴、漏”检测、设备状态自动识别和数据对比、机泵动设备运行状态分析、后台远程操控及管理等功能,逐步取代简单、重复的人工工作,进一步降低员工的工作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

智能巡检试点运行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编制《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建设技术规范》,不断加强智能巡检机器人及配套辅助设备的巡检维护,积极实践探索智能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将最新技术成果与现场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为后续机器人的推广应用提供可借鉴的指导经验。通过定标准、强运维、抓创新等举措切实做好智能化技术的日常化应用,稳步推进智能巡检机器人在龙王庙组气藏的常态化运行。(唐乾寿 陈强 文并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