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央视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警用巡逻机器人迅速融入新基建

2020-05-25 15:21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科技集团 来源:高新兴科技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CTV13《两会你我他》唱响两会“好声音”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已正式拉开大幕。以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

CCTV13《两会你我他》

唱响两会“好声音”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已正式拉开大幕。以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两会进行时,关系你我他。2020年5月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新闻频道——新闻新媒体、央广、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的融媒体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中,高新兴警用巡逻机器人再度惊艳亮相。

河北邯郸公安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

民警 祁蕾:

我叫祁蕾,是邯郸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的民警。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又有十多台机器人警察投入使用,在车站、机场、车管所进行测温、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它们不怕被感染,可以24小时执勤。

在邯郸,机器人警察已成为我们的亲密战友。全国两会我们还会一起执行安保任务。希望两会代表委员关注警用机器人。结合这次“新基建”,除了考虑技术发展层面的问题,还有“5G+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的政策性扶持,是否还应该给予更多法制层面的考虑,让机器人警察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

邯郸“机器人警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19年8月7日,全天候24小时不下岗的“交警”——邯郸机器人交警列装上阵,开启了中国人工智能交管新起点。2020年以来,高新兴巡逻机器人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发挥更大价值,已经在邯郸东站、火车站、机场、车管所、高速路口、学校等数十个公共场所执勤。

机器人具有体温监测、语音播报、身份证归属地查询、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机器人可以自动巡逻、固定点位值守,能在5米范围内对旅客进行红外体温监测,在巡逻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语音播报功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高新兴巡逻机器人和邯郸民警并肩作战,充分发挥着高科技的优势防控疫情,为群众送去便捷与平安。

两会:“新基建”下的机器人之城建设

“新基建”的轻资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发展模式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2020年以来,作为稳增长、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新基建”备受关注。传统基建亟须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邯郸率先布局机器人产业对于促进邯郸市打造人工智能、低碳环保新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效应显著。

“新基建”下巡逻机器人应用广泛,可以在车站、地铁站、机场、图书馆、博物馆、医院、学校、商场、政务大厅、展览展会、工厂车间、机房、企业园区等多种场景下提供安保巡逻服务。面对后疫情时代加速经济发展的命题,广州高新兴机器人公司紧紧把握新基建提挡加速的时代机遇,成立了邯郸子公司,打造警企联合机器人运营中心,并建立机器人北方生产基地。伴随着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5~10年间,邯郸市将成为全国首家机器人之城,人工智能产业也将成为这座古都新的靓丽名片。

2月份至今,高新兴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部署了机器人,在数百个场所得到应用。全国两会期间高新兴警用机器人将和民警一起执行安保任务,希望两会代表委员关注警用机器人、警用机器人的发展,成为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