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物联网 > 正文

物联网设备需安全预警

2018-11-28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手机中国网 来源:手机中国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摄像头、路由器、音箱、门锁、打印机等等,各种智能设备正在不断丰富家庭的配置,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浮出水面。360“安全大脑”昨日发布《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首次揭示了物联网...

摄像头、路由器、音箱、门锁、打印机等等,各种智能设备正在不断丰富家庭的配置,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浮出水面。360“安全大脑”昨日发布《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首次揭示了物联网(IoT)设备的安全风险,预计2019年的漏洞增长率将达28.6%。

360昨日发布的《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是国内首次通过大数据分析检测智能设备安全状况的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用户对IoT设备安全的担忧,排名为首的是隐私泄露及盗窃;其次是人身安全、支付安全、病毒攻击和WIFI风险。远程弱口令、预置后门、敏感信息泄露则是IoT设备的三大常见漏洞。

为了让用户更直接地感知智能硬件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360“安全大脑”还进行了白帽黑客的“智能设备风险演示”。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路由器、智能摄像头、智能音箱甚至汽车都可在分分钟内被远程破解。

智能音箱作为家用智能硬件的“中控台”,一旦被击破,将祸及家庭或公共场景内所有的智能设备。智能摄像机由于使用场景多,用户基数大,不但涉及用户信息,还涉及声音、画面等用户隐私,也是未来安全预警的重要领域。

全球正在加速进入万物互联时代,知名市场机构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IoT设备的数量将高达260亿件。360“安全大脑”根据安全大数据分析后保守预测,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提高IoT设备的安全性,2019年IoT设备的漏洞将以28.6%的速度增长。

该如何为家中的物联网设备加上一道安全锁呢?360“安全大脑”建议,首先,硬件制造商应与专业安全生产商和安全机构合作,进行充分的安全检测,并建立、健全产品的更新机制。其次,在产品投入市场后,应定期更新、维护产品,提供完备的用户服务。第三,对普通用户而言,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硬件产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及时进行安全维护。

360昨日还推出了IoT安全生态守护计划,包括安全审计、安全加固、应急响应三大部分,可以为IoT设备进行安全监测、漏洞监测,并解决隐私安全、数据安全、设备安全等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京东物流+纵行科技 以5G+ZETA开拓智能物业市场
    近日,京东物流与纵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物业产品共创、商业渠道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联手发力智能物业管理市场。纵行科技是是业界领先的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

    2020-07-10 10:24

  • 聚焦“智造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随着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人类正在进入工业智能化时代,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特征。与此同时,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使能平台载...

    2020-07-07 08:55

  • 5G+物联网+机器人,AGV机器人的运用对各方面发展都有很大优势
    随着全球中产阶层消费群不断扩大,对于商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定制化成为新的潮流。因此,当前制造业面临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挑战,而基于柔性技术的生产模式成为大趋势。特别是在3C行业,频...

    2019-11-26 10:19

  • 揭秘: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与5G应用解构
  • 工业互联网发展热潮 背后的瓶颈是什么?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自诞生起,就充满着满满的“科技范”。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涵盖“一硬(工业控制)+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网络)+一安全(工...

    2019-11-20 08:50

  • 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成果汇总
    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如今的物联网,一如20年前的互联网技术,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在可预见的未来,物联网也必将如互联网般改变我们的生活。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今天云酷科技...

    2019-02-27 09:27

  • “物联网技术”成为世界潮流 Zededa大力集资提供支持
    【CNMO新闻】据分析师称,到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数量将超过230亿,收入预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尽管该行业长期持续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组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卡巴斯...

    2019-02-27 09:25

  • 为什么物联网越来越难搞,如何破局?
    进入到2019年.物联网产业的大路已经走了快10年了。现而今,本来应该是成熟的市场了,可是,真正行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难做,为什么?笔者最近总结发现物联网这张大棋,悄然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19-01-28 11:38

  • 旷视科技打造 未来智能物联网核心优势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

    2019-01-28 11:37

  • 工业富联推出多项工业互联解决方案 副董事长李杰:从“代工”走向“带头”
    工业富联希望从富士康“代工厂”的标签中挣脱出来,利用工业互联技术和自身差异化优势,在互联网对工业改造升级的进程中扮演带头的角色。1月26日,工业富联主办的“核心互联,价值共享”工业...

    2019-01-28 11:2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