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物联网 > 正文

系统级解决方案决胜工业物联网竞争

2018-11-22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千家网 来源:千家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火如荼的物联网革命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在万物互联的浪潮中,物联网成为整个信息科技行业未来最大的市场增长点,决胜物联网已经成为诸多创新企业持续增长的原动力。审视物联网...

如火如荼的物联网革命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在万物互联的浪潮中,物联网成为整个信息科技行业未来最大的市场增长点,决胜物联网已经成为诸多创新企业持续增长的原动力。

审视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其中消费级应用看似最吸引眼球,但真正最大的蛋糕来自于工业和行业物联网应用。GE公司曾在一份报告(《Industrial Internet: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Minds and Machines》)中表示,将传统的工业(涵盖制造、自然资源开发、建筑、公用事业等)与运输业和医疗保健业加起来,全球经济的46%或全球产出中的32.3万亿美元,将得益于工业互联网;随着全球经济和工业的发展,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到2025年,预计广义工业份额将增长至全球经济的50%,或占未来全球产出中的82万亿美元。

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很多稍微好一点的中小企业还停留在半自动化半人工的阶段,即使是巨型国有企业,工业自动化的进程依然落后于国际领先水平10年左右的时间,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出以及对工业能耗和效率的提升需求越来越旺盛,据工信部预测,未来10年里中国工业和行业物联网市场的容量将将从2014年的6,500亿增长至1.7万亿,成为物联网产业链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广泛应用仍面临诸多难题

工业物联网技术是一个跨学科的工程,它涉及自动化、通信、计算机以及管理科学等领域。工业物联网的广泛应用还面临着众多的问题:

首当其冲的是设备兼容问题,如何解决物联网中所用的传感器能够与原有设备已应用的传感器相兼容是工业物联网推广所面临的问题之一。设备兼容关键是标准的统一,当前工业无线的三大标准HART、ISA以及WIA-PA 均兼容了IEEE802.15.4 无线网络协议,但是相互之间的兼容性还存在一定问题。这就需要专业的硬件设计服务来帮助客户克服相关的技术难题,确保整个设计不会存在任何兼容性的问题。

其次是信息数据的采集与智能处理的问题,价格低廉、性能良好的传感器是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基石,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要求更准确的、更智能的、更高效的以及兼容性更强的传感器技术。智能数据采集技术是工业物联网发展的一个新方向,传感器技术的变革是物联网大发展的技术基础。

另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工业物联网的安全问题,工业物联网安全主要涉及数据采集安全、网络传输安全等过程,信息安全对于企业运营起到关键作用,例如在冶金、煤炭、石油等行业采集数据需要长时间的连续运行,如何保证在数据采集以及传输过程中信息的准确无误是工业物联网应用于实际生产的前提。

系统解决方案决胜市场竞争

面对涵盖软件、硬件、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一系列技术的工业物联网应用,系统级解决方案成为市场竞争中必不可少的优势。

在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中,无论是个人、物体,还是人机协同的过程,物联网的设备都不再是孤立的个体,在此环境下,硬件设计更加复杂。以前,硬件工程师会比较孤立地看待一个硬件系统设计,而现在,硬件和软件工程师必须高度协调,考虑硬件和软件以及后端服务总体呈现的方式。这带来的挑战是,对很多具有丰富的系统级运营经验的系统集成商来说,解决客户问题的经验并不缺乏,客户的需求也非常明了,但缺乏系统级的硬件设计能力是这些系统集成商进入全新的物联网领域的最大的障碍。

成熟的物联网应用,需要的硬件将涵盖从传感器到应用处理器,从闪存和云存储到无线连接,从电源管理到高性能模拟等等一系列的硬件知识,同时还需要各种软件加以配合,这对传统的行业应用系统集成商来说是个不小的再投入。但另一方面,客户的需求是急切的,很多硬件的方案容不得系统集成商自己从头开发,面对如此需求,寻求如安富利这样有丰富硬件设计经验和硬件供货能力的设计分销一体化服务商就可以事半功倍。

针对具有较强硬件设计能力的客户,安富利与多家半导体厂商联手合作,为物联网与工业4.0发展提供其所需的硬件设备、大数据、云计算及实时虚拟集成等相关组件。同时帮助创客开发日渐复杂的产品,缩短交付时间,提升高度定制化小众产品的销量。目前安富利可以提供用于电机控制、自动化设施、监控和其他领域的坚固耐用型计算机、工业计算机、机器人及机器手臂、通信、自动化控制及安全监控组件,加速企业拥抱工业4.0的步伐。此外,安富利还提供蓝牙、Wi-Fi、2.4GHz射频(RF)、EtherCAT、MCU传感器和其他通讯及物联网组件,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京东物流+纵行科技 以5G+ZETA开拓智能物业市场
    近日,京东物流与纵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物业产品共创、商业渠道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联手发力智能物业管理市场。纵行科技是是业界领先的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

    2020-07-10 10:24

  • 聚焦“智造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随着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人类正在进入工业智能化时代,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特征。与此同时,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使能平台载...

    2020-07-07 08:55

  • 5G+物联网+机器人,AGV机器人的运用对各方面发展都有很大优势
    随着全球中产阶层消费群不断扩大,对于商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定制化成为新的潮流。因此,当前制造业面临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挑战,而基于柔性技术的生产模式成为大趋势。特别是在3C行业,频...

    2019-11-26 10:19

  • 揭秘: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与5G应用解构
  • 工业互联网发展热潮 背后的瓶颈是什么?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自诞生起,就充满着满满的“科技范”。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涵盖“一硬(工业控制)+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网络)+一安全(工...

    2019-11-20 08:50

  • 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成果汇总
    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如今的物联网,一如20年前的互联网技术,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在可预见的未来,物联网也必将如互联网般改变我们的生活。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今天云酷科技...

    2019-02-27 09:27

  • “物联网技术”成为世界潮流 Zededa大力集资提供支持
    【CNMO新闻】据分析师称,到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数量将超过230亿,收入预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尽管该行业长期持续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组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卡巴斯...

    2019-02-27 09:25

  • 为什么物联网越来越难搞,如何破局?
    进入到2019年.物联网产业的大路已经走了快10年了。现而今,本来应该是成熟的市场了,可是,真正行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难做,为什么?笔者最近总结发现物联网这张大棋,悄然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19-01-28 11:38

  • 旷视科技打造 未来智能物联网核心优势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

    2019-01-28 11:37

  • 工业富联推出多项工业互联解决方案 副董事长李杰:从“代工”走向“带头”
    工业富联希望从富士康“代工厂”的标签中挣脱出来,利用工业互联技术和自身差异化优势,在互联网对工业改造升级的进程中扮演带头的角色。1月26日,工业富联主办的“核心互联,价值共享”工业...

    2019-01-28 11:2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