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物联网 > 正文

旷视科技打造 未来智能物联网核心优势

2019-01-28 11:3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经济时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河图(Hetu)。

旷视科技将投入20亿元,与仓储、仓配类软硬件企业和集成厂商、系统厂商共建河图合作伙伴计划。

此次升级后,旷视科技的业务场景上将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垂直场景升级为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物联网(IoT)场景业务群。而借助这三大场景的落地,旷视科技将真正打造自己的人工智能(AI)算法引擎和IoT操作系统,成为未来十年旷视商业竞争的基石。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协同融合,点燃了信息化新时代的引擎,数字化的转型成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人工智能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和智能运营发展。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制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还仅仅只是开始,未来还有着很大的应用和创新空间。这需要人们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来应对发展中的挑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中国在2018年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是也面临着几个结构性机遇:一是人口红利的消失;二是数据的加速流动。IT会在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未来的5-10年将会是中国最好的机遇期。

印奇表示,“旷视科技希望通过核心能力,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物联网时代的操作系统,以领先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

印奇认为,旷视科技的核心基因是算法,而一切升级都是围绕核心能力进行展开的。在AIoT时代的操作系统中,外层是对设备、机器人、传感器实现连接、控制,中层是实现对物理世界中人、物、场的数字化,而最核心的是实现感知、控制、优化的算法。“在这个系统里,希望连接更多的物联网设备,目的是给客户提供闭环价值。”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河图是一个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承继,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到运营的全流程体系所产生的问题。河图系统的特性主要在于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三大方面。

目前,旷视河图已经在天猫超市、科捷物流、宝洁等合作方的仓库中进行了实际使用。在天猫的仓库中,旷视河图协同500台机器人,将现阶段仓库效率提升了40%。在另一个应用场景中,旷视河图与工业机器人公司MUJIN打造手脚联动无人仓,让机器人具备货物抓取能力,进而实现全流程无人化。

唐文斌表示,旷视科技未来5年将连接超过10亿个机器人,创造更多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京东物流+纵行科技 以5G+ZETA开拓智能物业市场
    近日,京东物流与纵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物业产品共创、商业渠道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联手发力智能物业管理市场。纵行科技是是业界领先的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

    2020-07-10 10:24

  • 聚焦“智造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随着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人类正在进入工业智能化时代,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特征。与此同时,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使能平台载...

    2020-07-07 08:55

  • 5G+物联网+机器人,AGV机器人的运用对各方面发展都有很大优势
    随着全球中产阶层消费群不断扩大,对于商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定制化成为新的潮流。因此,当前制造业面临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挑战,而基于柔性技术的生产模式成为大趋势。特别是在3C行业,频...

    2019-11-26 10:19

  • 揭秘: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与5G应用解构
  • 工业互联网发展热潮 背后的瓶颈是什么?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自诞生起,就充满着满满的“科技范”。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涵盖“一硬(工业控制)+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网络)+一安全(工...

    2019-11-20 08:50

  • 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成果汇总
    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如今的物联网,一如20年前的互联网技术,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在可预见的未来,物联网也必将如互联网般改变我们的生活。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今天云酷科技...

    2019-02-27 09:27

  • “物联网技术”成为世界潮流 Zededa大力集资提供支持
    【CNMO新闻】据分析师称,到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数量将超过230亿,收入预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尽管该行业长期持续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组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卡巴斯...

    2019-02-27 09:25

  • 为什么物联网越来越难搞,如何破局?
    进入到2019年.物联网产业的大路已经走了快10年了。现而今,本来应该是成熟的市场了,可是,真正行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难做,为什么?笔者最近总结发现物联网这张大棋,悄然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19-01-28 11:38

  • 旷视科技打造 未来智能物联网核心优势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

    2019-01-28 11:37

  • 工业富联推出多项工业互联解决方案 副董事长李杰:从“代工”走向“带头”
    工业富联希望从富士康“代工厂”的标签中挣脱出来,利用工业互联技术和自身差异化优势,在互联网对工业改造升级的进程中扮演带头的角色。1月26日,工业富联主办的“核心互联,价值共享”工业...

    2019-01-28 11:2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