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布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海尔创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

2019-07-31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日报 来源:青岛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和经济活动。基于这样的判断,海尔率先发力工业互联网,推出了从科技到平台到生态的系列领先成果。...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和经济活动。

  基于这样的判断,海尔率先发力工业互联网,推出了从科技到平台到生态的系列领先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上,海尔密集发布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的升级战略布局、研发体系、实现路径以及创新产品启动了一系列跨行业、跨区域赋能的系列活动。

  以大会为窗口,海尔向全球展示、分享了以大规模定制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品牌科技创新成果。

▲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分论坛现场

  在海尔COSMOPlat的所有布局中,“开放”和“生态”是关键词。面向未来,海尔正在以开放的生态拥抱工业互联网,向全球产业界发出邀请,共同创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

  工业互联网是科技引领产业变革的产物。为了夯实工业互联网“地基”,海尔工业智能产业研究院(简称“智研院”)构建了“1+6”的研发体系,以科技创新为COSMOPlat的发展不断造血输血。大会期间,在海尔主办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分论坛上,海尔智研院发布了这一体系。

  其中,“1”是指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6”是指海尔的六大生态创新中心。在这样的架构下,这一研发体系将全球产、学、研、用、资、政等一流资源聚集在同一平台上,将形成从协同研发、到技术验证、到产业落地的闭环。依托这一研发体系,海尔智研院发布了6类8款工业物联网产品,打通数据采集、网络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平台、物联应用的全流程,提供了物联网一体化全集成解决方案。

▲全球首个智能+5G互联工厂发布

  开放和协同是这一研发体系的特质,不断驱动海尔工业互联网实现技术迭代和体系创新。由海尔联合华为、中国移动发布的全球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是这一体系最新的突破性成果之一。

  5G技术的商用让工业互联网内人机物互联互通更加便捷,也为海尔升级大规模定制模式下互联工厂、加速实现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技术环境。据介绍,通过全流程融合人工智能和5G技术,“智能+5G”互联工厂将打造云端秒级响应、VR漫游、智能协同等用户体验新模式,满足多场景高端制造,让工厂全要素具备自决策的能力。同时,在产品交互、设计、体验、预售、制造等生态场景,“智能+5G”互联工厂也为用户体验的快速迭代提供了保障。

  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席埃贡·穆勒看来,海尔互联工厂的大规模定制模式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这给世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先进制造技术的落地应用降低了试错成本,为物联网时代下的产业智能化升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分论坛上,海尔还启动了COSMOPlat“生态领跑者计划”——2019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作为本届大会评出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标志性项目,海尔依托大赛面向全国工业软件企业、社会团队及高校人才征集优秀的工业APP产品、招募优秀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看来,这一比赛正是海尔开放生态系统的写照。李培根认为,发展工业互联网需要开放的生态系统,需要让更多的用户和伙伴进入平台,将用户的碎片化需求协同整合,才能实现源源不断的创新。

  开放生态下,COSMOPlat形成了共创共赢、增值分享的机制,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带来产业升级的解决方案。为了将行业赋能成果推向全国,方便更多企业上平台,海尔COSMOPlat还启动了“行业赋能万里行”全国巡展活动。接下来的三个月,COSMOPlat搭载“移动展览馆”的大篷车将走进全国15个城市,将数字化转型方案送到用户身边。

  是开放生态,赋予了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生命力。未来,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COSMOPlat将加速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联合各方生态伙伴,持续推动跨行业、跨区域生态赋能,助力更多优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中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