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无人搬运车的工业应用

2019-07-11 16:28 性质:转载 作者:Cincoze 来源:德承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无人搬运车无人搬运车(AutomatedGuided Vehicle,简称AGV),意指装备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以轮...

AGV无人搬运车

  无人搬运车(AutomatedGuided Vehicle,简称AGV),意指装备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以轮式移动为特征,与步行或其它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相比,具有行动快捷、工作高效、结构简单、安全可控等优势。

  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因此,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可充分地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AGV引导类型

  AGV从发明至今已经有50年的历史,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展,其种类和形式变得多种多样。根据AGV自动行驶过程中的导航方式,可将AGV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电磁感应引导式AGV

  电磁感应式引导一般是在地面上,沿预先设定的行驶路径埋设电线,当高频电流流经导线时,导线周围产生电磁场,AGV上左右对称安装有两个电磁感应器,它们所接收的电磁信号的强度差异可以反映AGV偏离路径的程度。AGV的自动控制系统根据这种偏差来控制车辆的转向,连续的动态闭环控制能够保证AGV对设定路径的稳定自动跟踪。这种电磁感应引导式导航方法目前在绝大多数商业化的AGV上使用,尤其是适用于大中型的AGV。

  2.激光引导式AGV

  该种AGV上安装有可旋转的激光扫描器,在运行路径沿途的墙壁或支柱上安装有高反光性反射板的激光定位标志,AGV依靠激光扫描器发射激光束,然后接受由四周定位标志反射回的激光束,车载计算机计算出车辆当前的位置以及运动的方向,通过和内置的数字地图进行对比来校正方位,从而实现自动搬运。

  目前,该种AGV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并且依据同样的引导原理,若将激光扫描器更换为红外发射器、或超声波发射器,则激光引导式AGV可以变为红外引导式AGV和超声波引导式AGV。

  3.视觉引导式AGV

  视觉引导式AGV是正在快速发展和成熟的AGV,该种AGV上装有CCD摄像机和传感器,在车载计算机中设置有AGV欲行驶路径周围环境图像数据库。AGV行驶过程中,摄像机动态获取车辆周围环境图像信息并与图像数据库进行比较,从而确定当前位置并对下一步行驶做出决策。

  这种AGV由于不要求人为设置任何物理路径,因此在理论上具有最佳的引导柔性,随着计算机图像采集、储存和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该种AGV的实用性越来越强。

  除此之外,还有铁磁陀螺惯性引导式AGV、光学引导式AGV等多种形式的AGV。

AGV的特点

  AGV无人搬运车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无人驱动,装备有自动导向系统,可保障系统在不需要人工引航的情况下就能够沿预定的路线自动行驶,将货物或物料自动从起始点运送到目的地。

  AGV的另一个特点是柔性好,自动化程度高和智能化水平高,AGV的行驶路径可以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改变而灵活改变,并且运行路径改变的费用与传统的输送带和刚性的传送线相比非常低廉。一般配备有装卸机构,可与其他物流设备自动接口,实现货物和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自动化。

  且AGV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减少占地面积,可在各个车间穿梭往复自动执行工作任务。此外,AGV还具有清洁生产的特点,AGV依靠自带的蓄电池提供动力,运行过程中无噪声、无污染,可应用在许多对工作环境要求清洁的场所。

相应于AGV工业应用的德承产品

  德承的DA-1100系列基于英特尔®奔腾®N4200/赛扬®N3350处理器,整合了第九代英特尔®500系列HD显卡,它为嵌入式计算系统带来了可靠的计算性能和强大的图形性能。该系统基于德承创新的CMI和CFM技术,允许用户通过即插即用型模块扩充功能和I / O,例如:支持独立三显,网口供电(PoE),串口,光隔离数字I / O和LPT / PS2。

  DA-1100是一款超紧凑型嵌入式计算机,具有无风扇/无缆线设计,宽温范围(-40°C至70°C),宽压电源输入(9V至48V)以及可忍受高振动与强大冲击力(5G / 50G)。该系统可配置于空间受限的地方,并在恶劣环境下连续运行。

  为了提供最大的扩展性,DA-1100系列配备了多种的I / O端口,包括2个Intel®GbE网络,5个USB接口,1个DVI-I,1个音源输出,1个麦克风输入,2个RS-232/422 / 485接口和远程开关。该系统还设计了一个易于操作的维护区域,允许用户调整AT / ATX模式,清除CMOS,并轻松安装SIM卡。

  此外,DA-1100系列还提供1个mSATA插槽(与mPCIe插槽共享)和1个2.5吋SATA HDD / SSD硬盘托盘,可满足大容量储存需求。系统有两个全尺寸mini-PCIe插槽和双天线孔,可支持各种物联网应用的无线模块。

  德承的这款DA-1100系列超紧凑型嵌入式计算机,其纤细的机身仅手掌大小,除了具备可靠的计算性能和强大的图形性能之外,同时具备强大的扩展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引导类型的AGV无人搬运车、物流运送AGV、厂区物料取送AGV小车,使现代物流行业实现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的自动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