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工厂:创造新经济的智能制造

2019-07-11 17:04 性质:转载 作者:图灵智能制造 来源:图灵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4.0”概念就已席卷全球,并被认为是以信息物理系统(CPS)技术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作为工业4.0的最大主题,智能工厂可谓贯穿产业升级全过程。智能工厂主要研究智能化...

  “工业4.0”概念就已席卷全球,并被认为是以信息物理系统(CPS)技术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作为工业4.0的最大主题,智能工厂可谓贯穿产业升级全过程。智能工厂主要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生产设施的实现。

什么叫智慧工厂

  美国ARC总结:以制造为中心的数字制造、以设计为中心的数字制造、以管理为中心的数字制造,并考虑了原材料、能源供应、产品销售的销售供应,提出用工程技术、生产制造、供应链这三个维度来描述工程师的全部活动。

  通过建立描述这三个维度的信息模型,利用适当的软件,能够完整表达围绕产品设计、技术支持、生产制造已经原材料供应、销售和市场相关的所有环节的活动。

  实时数据的支持,实时下达指令制导这些活动,全面的优化,在三个维度之间交互,我们叫数字化工厂智慧工厂

CPS在生产过程的实现构成了智慧工厂

  信息物理系统(CPS)

  计算和物理过程的整合集成:计算机和网络对物理过程进行监测和控制。CPS是工程系统,由一个嵌入在物体中的计算和通讯的内核,以及物理环境中的结构所监测和控制。

智慧工厂的基本架构

1、智慧工厂的信息技术基础

  物联网和服务网是智慧工厂的信息技术基础。

  与生产计划、物流、能源和经营相关的ERP、SCR、CRM等,和产品设计、技术相关的PLM处在最上层,与服务网紧紧相连。

  与制造生产设备和生产线控制、调度、排产等相关的PCS、MES功能通过CPS物理信息系统实现。这一层和工业物联网紧紧相连。

  从制成品形成和产品生命周期服务的维度,还需要具有智慧的原材料供应、智慧的售后服务,构成实时互联互通的信息交换。

  智慧的原材料供应和售后服务,需要充分利用服务网和物联网的功能。

2、智慧工厂的构成

  智慧工厂由许多智能制造装备、控制和信息系统构成;智能制造装备有许多智能部件和其他相关基本部件构成。

  现实,工程技术、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的数字化不是十分成熟,没有广发推广应用。数字化工厂可理解为:

  1、在生产制造的维度发展基于制造智能化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成套装置;

  2、将他们纳入企业业务运营系统(ERP)和制造执行系统(MES)的管理之下;

  3、建立完善的CAD、CAPP、CAM基础上的PDM、PLM,并延伸到产品售后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苏州香农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我们的方案

智慧工厂方案架构

工厂级信息化管理系统

我们的成功案例


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12160万元,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出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1978年创建的意大利RRRobotica子公司,研发出了多款智能工业化图灵机器人,商标号(15990245)。江苏图灵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南通海安市,注册资金1000万,从事于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一体化的高新企业。公司于2009年获得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并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迄今为止,公司已获得12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以及18项软件著作权,并于2010年成为“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图灵机器人软件控制研发团队,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和博士学术带头人领衔,核心研发人员均拥有名校硕博以上学历,具有十年的运动控制算法开发经验。图灵机器人机械本体研发团体,由知名外资机器人公司的研发骨干组成,积累了十年以上的机器人行业机械本体开发经验。学院精英与外企专才的黄金组合,名校科研成功转化和名企成熟产品沉淀的技术来源,保障了图灵机器人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意大利RRRobotica公司的40年历史沉淀,越发助力了图灵迈入主流机器人厂家梯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