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知识全攻略

2019-05-10 11:43 性质:转载 作者:仓库社区 来源:仓库社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小车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e...

  AGV小车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AGV简介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

  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AGV的种类

  1.潜伏式:潜入料车底部,自动挂接和分离实现物料投递、回收作业。

  2.牵引式:通过尾部自动挂接和脱扣机构实现料车牵引。

  3.自卸式:背负式平台,使用滚筒、皮带或其他方式实现物料对接。

  4.举升式:背负平台可自动举升物料,可与流水线同步运行作业。

  5.叉车式:使用开放式叉车进行物料搬运

  优点介绍

  自动化程度高;由计算机,电控设备,磁气感应SENSOR,激光反射板等控制。当车间某一环节需要辅料时,由工作人员向计算机终端输入相关信息,计算机终端再将信息发送到中央控制室,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在电控设备的合作下,这一指令最终被AGV接受并执行——将辅料送至相应地点。

  ② 充电自动化;当AGV小车的电量即将耗尽时,它会向系统发出请求指令,请求充电(一般技术人员会事先设置好一个值),在系统允许后自动到充电的地方“排队”充电。 另外,AGV小车的电池寿命很长(2年以上),并且每充电15分钟可工作4h左右。

  ③ 美观,提高观赏度,从而提高企业的形象。 

  ④ 方便,减少占地面积;生产车间的AGV小车可以在各个车间穿梭往复。

  AGV的引导方式

  折叠磁铁陀螺引导

  该种AGV上安装有特制磁性位置传感器,在运行路径沿途的地面上安装有的小磁铁,AGV依靠位置传感器,感应小磁铁位置,再利用陀螺仪技术连续控制无人搬运车的运行方向,从而实现自动搬运。 

  折叠电磁感应引导

  电磁感应式引导一般是在地面上,沿预先设定的行驶路径埋设电线,当高频电流流经导线时,导线周围产生电磁场,AGV上左右对称安装有两个电磁感应器,它们所接收的电磁信号的强度差异可以反映AGV偏离路径的程度。

  AGV的自动控制系统根据这种偏差来控制车辆的转向,连续的动态闭环控制能够保证AGV对设定路径的稳定自动跟踪。这种电磁感应引导式导航方法目前在绝大多数商业化的AGVS上使用,尤其是适用于大中型的AGV。

  折叠激光引导

  该种AGV上安装有可旋转的激光扫描器,在运行路径沿途的墙壁或支柱上安装有高反光性反射板的激光定位标志,AGV依靠激光扫描器发射激光束,然后接受由四周定位标志反射回的激光束,车载计算机计算出车辆当前的位置以及运动的方向,通过和内置的数字地图进行对比来校正方位,从而实现自动搬运。 

  目前,该种AGV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并且依据同样的引导原理,若将激光扫描器更换为红外发射器、或超声波发射器,则激光引导式AGV可以变为红外引导式AGV和超声波引导式AGV。

  AGV的基本应用

  ① 仓储业

  仓储业是AGV最早应用的场所。1954年世界上首台AGV在美国的South Carolina州的Mercury Motor Freight公司的仓库内投入运营,用于实现出入库货物的自动搬运。

  目前世界上约有2万台各种各样AGV运行在2100座大大小小仓库中。海尔集团于2000年投产运行的开发区立体仓库中,9台AGV组成了一个柔性的库内自动搬运系统,成功地完成了每天23400的出入库货物和零部件的搬运任务。

  ② 制造业

  AGV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1974年瑞典的Volvo Kalmar轿车装配厂为了提高运输系统的灵活性,采用基于AGVS为载运工具的自动轿车装配线,该装配线由多台可装载轿车车体的AGVS组成,采用该装配线后,装配时间减少了20%,装配故障减小39%,投资回收时间减小57%,劳动力减小了5%。目前,AGV在世界的主要汽车厂,如通用、丰田、克莱斯勒、大众等汽车厂的制造和装配线上得到了普遍应用。

  近年来,作为CIMS的基础搬运工具,AGV的应用深入到机械加工、家电生产、微电子制造、卷_烟等多个行业,生产加工领域成为AGV应用最广泛的领域。

  ③ 邮局、图书馆、港口码头和机场

  在邮局、图书馆、码头和机场等场合,物品的运送存在着作业量变化大,动态性强,作业流程经常调整,以及搬运作业过程单一等特点,AGV的并行作业、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特性能够很好的满足上式场合的搬运要求。

  瑞典于1983年在大斯得哥尔摩邮局、日本于1988年在东京多摩邮局、中国在1990年于上海邮政枢纽开始使用AGV,完成邮品的搬运工作。荷兰鹿特丹港口,50辆称为“yard tractors”的AGV完成集装箱从船边运送到几百码以外的仓库这一重复性工作。

  ④ 烟草、医药、食品、化工

  对于搬运作业有清洁、安全、无排放污染等特殊要求的烟草、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AGV的应用也受到重视。在国内的许多卷_烟企业,如青岛颐中集团、玉溪红塔集团、红河卷_烟厂、淮阴卷_烟厂,应用激光引导式AGV完成托盘货物的搬运工作。

  ⑤ 危险场所和特种行业

  在军事上,以AGV的自动驾驶为基础集成其他探测和拆卸设备,可用于战场排雷和阵地侦察,英国军方正在研制的MINDER Recce是一辆侦察车,具有地雷探测、销毁及航路验证能力的自动型侦察车。

  在钢铁厂,AGV用于炉料运送,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核电站和利用核辐射进行保鲜储存的场所,AGV用于物品的运送,避免了危险的辐射。在胶卷和胶片仓库,AGV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准确可靠的运送物料和半成品。

  AGV知识:AGV小车电瓶的保养充电方法

  AGV小车保养充电前,要检查电瓶内液体含量。电瓶侧面有刻度,标出电瓶水的上下限。如果水量不足,应考虑加蒸馏水。

  保养充电的方法有两个,介绍如下:

  一.利用充电线直接对AGV充电 

  AGV小车备有专用充电线,储备在库房。 1.关闭直流充电电源。

  2.把充电机电箱的右下侧保险下端接线摘除,该点为直流电源正端。

  3.把充电线正端(线鼻上有标记)接在该点。

  4.然后把充电线负端接在电源正端左侧的负端接线点上。

  5.打开AGV车头上部的红色插座盖,把充电线插头插在插座上。

  6.掀开车头顶盖板,露出电瓶。把所有电瓶加水口盖打开。

  7.充电机送电,启动电箱内右中部一个小红色微型按扭。面板上右侧充电灯亮。(两列灯,每侧三个,右侧中间那个)。

  8.充电时间6-8小时左右。充满后,面板左侧下面灯(充电满)亮。

  9.充电机停电,拔掉充电插头。摘除充电线,恢复原来接线。

  10. 盖好所有电瓶盖,扣好车头盖板。

  二.用AGV零号充电站对AGV充电 

  1.把AGV在零号站前端上线,停在零号充电站。

  2.设置正确站号。

  3.掀开车头顶盖板,露出电瓶。把所有电瓶加水口盖打开。

  4.如果AGV电瓶失电比较严重(50%以下),则应先按住充电机内微型红色充电按钮,再进行第5步。这样为小电流恒流充电,充电电流为额定值的10%左右,约20A。

  5.在AGV系统设置中选择“保养充电”,屏幕显示“正在进行保养充电”。不通过第4步直接进入“保养充电”,则为大电流充电。开始为60%120A左右恒流充电,充到一定程度后为恒压充电。

  6.充电时间可能较长,一般为6-8小时,建议不低于4小时。充满后,屏幕给予提示。

  7.AGV退出充电状态,进入正常工作界面。

  8.盖好所有电瓶盖,扣好车头盖板。

  每节电池额定电压为:1.65V。充电机充电过程中将切换显示充电电流、百分比、每节电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 自动分拣系统、无人配送车……我国物流装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天(3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发布《中国物流技术发展报告(2023)》。根据报告,近年来,我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行...

    2024-04-11 09:26

  • 海康机器人与小米物流北京仓展开合作,让北京仓更智能
    如今,智能化设备凭借高效、精准等优势,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入智能设备。近日,小米物流北京仓就举行了柔性自动化开机仪式,海康机器人作为提供...

    2024-04-11 09:19

  • 生产模式变革 超级“智”造工厂驶向未来
    在成都、合肥、重庆等城市,一座座超级工厂拔地而起,巨大的机械臂举起车门以0.05毫米的误差安装到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1分钟下线1辆成车的速度逐渐取代旧机械时代。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目前,智...

    2024-04-11 09:1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