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国家级主题采访抵达未来机器人Visionnav Robotics

2019-04-23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前沿阵地——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等近30家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前沿阵地——广东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等近30家中央、省、市、区媒体的60多名记者在这里开展了为期6天的蹲点式采访,未来机器人荣幸成为受访的唯一一家机器人无人仓储企业

——题记

随着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18日,新华社、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光明日报等近30家媒体抵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盐田港,对港区内无人仓储龙头企业——未来机器人——进行了全方位的访问。未来机器人CTO 方牧博士及核心服务团队对媒体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现场讲解、演示了无人仓储运作流程,同时就大湾区现代供应链的发展与记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未来机器人Visionnav无人仓及5代无人车产品


“O”差错!未来机器人无人搬运震撼上演

未来机器人拥有全国首个基于无人高位叉车系统的密集存储无人仓,总面积约为2300平米,无人仓的参观也是本次访问活动的重要环节。未来机器人Visionnav无人仓采用了当前流行的多机协同(multi-agent cooperation)集群控制系统,可支持多种机型、多台设备协同运行。当终端指令发出后,协同中的AGV托盘式无人叉车、平衡重式无人叉车、前移式无人叉车及电动轻载无人牵引车自动完成所有的取货、搬运、卸货、转运、上货架等动作,实现闭环场景下的仓储自动化


未来机器人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经过多次技术迭代和功能升级,第5代未来机器人无人搬运车在外观、功能和运行稳定性方面都领先于行业水平。方博士为到场的媒体们展示了AGV无人搬运车的工作过程:电脑端远程发出搬运指令后,现场2台无人托盘叉车从指定地点叉取货物,运送至货物堆存区。接着由1辆平衡重式无人叉车将货物从堆存区搬运至5米高的货架上,后折返进行第二轮的上货架搬运。方博士介绍说,实际的运行环境将会更加严格,无人叉车将挑战7x24小时连续工作,所以每一台叉车都配置了自动充电模块,在电量低时完成自充电。而在无相关搬运指令时,所有无人车自动回到充电区待命,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

未来机器人五代工业无人车产品


倒计时:无人仓储颠覆传统供应链?——CTO现场解答

当最后一箱货物被无人搬运车稳稳的放置到货架上时,现场媒体为无人仓储快速发展而惊喜的同时,也担忧新技术对于传统供应链的冲击——正如2003年电子商务对于传统零售的冲击一样。

无人仓储行业融合了人工智能和新一代物联网(LOT)技术,在帮助企业改善流程、提升效率、节省成本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方博士介绍,目前很多企业都面临用工难的问题,而AGV无人搬运车可以很好地替代人工操作环节。一般来说,7x24小时工作的1台无人搬运车可以替代1-2名工人工作量,如果全部更换新流程,将代替2-3人的工作量。同时,无人搬运车的培训也更加简单,比传统的叉车培训缩减至少70%的培训时间。


未来机器人CTO方牧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纵观世界市场,大公司正在加紧无人搬运机器人的部署。前不久亚马逊收购了Ganvas Technology,后者是一家致力于机器人视觉技术解决拣货难题。DHL也于近日宣布,将投入3亿投入到北美350个自动化仓库建设上。全球最大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之一——GEODIS也将无人搬运车部署到了仓储环节。毋庸置疑,无人仓储将对传统供应链产生巨大的影响,方博士表示,也许未来的2-3年内会有更大的影响。


未来机器人CTO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方博士还介绍道,近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无人仓储行业进入飞速发展期。未来机器人近年的快速成长,受益于国家、地方政府对科技领域的政策倾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然而,“我们的竞争不仅在国内,还有来自海外的竞争者”,对于未来机器人visionnav的发展,方博士表示乐观,“中国市场的活跃与企业家们的积极投入是无人仓储行业发展的动力,希望visionnav能够在这条赛道上快速爆发,未来的2-3年通过供应链改革反哺中国经济。”

10年产学研融合,多场景应用,服务湾区发展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致力于打造一个工业车辆无人驾驶通用技术平台。方博士介绍说,未来机器人非常重视科技成果的落地,目前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菜鸟苏宁、DHL、永辉、东风、飞力达、国泰航空、HACTL、广汽、格力等知名企业。“未来三年内,我们将在重点投入到技术层面的通用运动控制技术的模块的开发和完善、场景语义地图的自建和云端数据传输,以及货柜码头、机场载重无人牵引车的POC和量产。”届时无论在深度和广度上,未来机器人将有着更丰富的使用场景。


未来机器人总部位于深圳盐田区普洛斯物流园


众所周知,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即将崛起的又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湾区。湾区内聚集了中国80%的供应链企业,拥有300多个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物流运输体系发达。现代供应链的建设被誉为湾区经济的“基石和血液”,作为大湾区无人仓储领域标杆型企业,未来机器人将整合人才、资金和技术资源,在劳动力就业、现代仓储升级、产业协同等方面服务湾区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