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自所携手华菱汽车打造智能工厂

2019-03-13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 北自所 来源: 北自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RS10 (riambsoft)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为了改善企业自身的管理现状,提升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制造水平,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与北京机...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为了改善企业自身的管理现状,提升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制造水平,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自所)签订智能工厂总体设计项目,并顺利完成项目设计、实施和验收工作。

华菱汽车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华菱重卡系列,此系列是国内最早的中高端重卡代表车型,技术来源于日本三菱FUSO。驾驶室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全金属结构,做工精细;车架采用独特的鱼腹肚型结构;主副梁结合间隙小、附性好、质量轻;电气系统采用计算机合成技术,故障可自行诊断;主要总成选用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匹配性良好,整车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华菱汽车具备良好的生产制造能力和质量保证能力,拥有国际一流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



经过双方的有效沟通、高效合作,北自所为华菱汽车量身定制了智能工厂总体设计方案。该方案以华菱汽车总装车间为核心,涵盖冲压、焊装、涂装车间,包含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计划管理、物资采购、物流配送等业务,覆盖研发设计、经营管理、车间制造、运维服务等内容,最终完成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智能经营管理、智能生产制造、智能服务、智能决策规划,确定各层级重点项目与实施计划,推动华菱汽车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生产模式等创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经过及时深入的沟通,稳步推进方案的实施工作,逐步落实实施成果,确定智能工厂的建设方法与保障措施,确保整个方案能够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达成预期目标。总体规划方案实施后效果显著,使得华菱汽车实现增益提效的目标,北自所的优秀团队和专业实力获得了华菱汽车领导层的高度认可。


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制造的工作进程。北自所作为专业的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工业”的优秀集成商和服务商,正在充分发挥优势、自主创新,为更多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助推制造业迈向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