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发丨云迹科技获B轮融资,智能机器人场景应用受青睐

2019-02-18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网 来源:亿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8日,服务机器人领先企业云迹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茂资本、携程集团、光控众盈、海银前哨基金四家联合投资。云迹科技曾于2014年8月获得科大讯飞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11月...

2月18日,服务机器人领先企业云迹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茂资本、携程集团、光控众盈、海银前哨基金四家联合投资。云迹科技曾于2014年8月获得科大讯飞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11月获得来自腾讯投资、海航旅业创新投资、科大讯飞以及澜亭资本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对于本轮融资完成,云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泉(Kevin)表示:“本轮融资除了对深化布局酒店市场做了安排,还为未来充分利用各机构股东深厚丰富的场景资源,联合各种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延伸做好了准备。”

关于云迹科技

云迹科技(Yunji Technology)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通过服务机器人改善人类生活,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目前,云迹科技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酒店、餐饮、商场、写字楼、医院、行政服务机构、展馆及社区等多个领域提供了成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成立五年时间内,云迹科技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8年,云迹科技服务国际、国内酒店及各类客户超过600家,落地机器人近千台。公司的产品目前包括了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送餐机器人、零售机器人、机器人服务生系统和通用机器人底盘等多个维度。

其中最为成熟的产品“润”是一款“可自主乘坐电梯的服务机器人”,它的合计运行里程已达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3圈),服务全球500多家酒店,超过150万人次。业务遍布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城市及我国台湾地区,并已进入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沙特及北美市场。

酒店服务机器人生态

在今年1月3日,携程就已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云迹科技。对此,携程表示,战略投资云迹科技,是携程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一步,希望未来以突破性创新,为酒店行业和客户创造价值。早在2017年3月,携程就已经发布了酒店“Easy住”战略,包含机器人酒店前台(自助前台)、VR全景展示、在线选房、智能客控、行李寄送等七大产品服务,能将入住离店效率提升30%。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认为,通过与云迹科技的深入合作,将让携程继续巩固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方面的领先优势,为“Easy住”提供新助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

这与云迹科技的思路也不谋而合。除了消费者受益外,云迹科技也希望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酒店合作伙伴,提升酒店的智能化水平,进而帮助更多酒店提高运营效率。

光控众盈资本执行董事兼总裁高扬表示:“我们投资云迹科技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公司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够将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图像及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进行整合,并提供一整套基于酒店、办公楼、购物中心等传统室内场景相应的解决方案的公司,而传统的酒店、办公楼以及购物中心的业主或管理公司也用实实在在的‘订单’来说明云迹的解决方案确实‘有用’。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服务机器人’一定会像‘电梯’‘电子液晶显示屏’等设备一样,成为大部分我们熟悉的室内场景的‘标准配置’和‘基础设施’。”

而海银资本执行本次投资的合伙人李东平也表示:“海银资本不仅仅是认可云迹科技在酒店机器人领域的快速扩张,更加看中的是云迹基于酒店机器人建立的机器人服务生态系统,那将会带给云迹更大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云迹科技并不是第一家受到青睐的服务机器人企业。

在酒店机器人领域,2016年美国初创企业Savioke就已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背后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EDBI(新加坡经济发展署的投资部门)和北极光风险投资、谷歌风投,还有前雅虎高管主导的投资集团,而全美的喜达屋旗下Aloft酒店也采用了Savioke旗下产品。

可以预见,伴随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劳动力进一步紧缩,机器人一定会在工业领域之后,逐渐向酒店等服务行业渗透;而在这一大趋势背后,中国所依赖的供应链优势和科技创新环境,一定会为机器人行业带来更大、更快速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