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拥有搬车机器人的智能车库,重庆解放碑商圈投用

2018-09-19 07:32 性质:转载 作者:汽车之余 来源:汽车之余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博会上,美天科技展台展出的智慧搬车机器人。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行车难,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痛点。在如何解决停车难这一痛点上,重庆东赢恒康企业(集团)及其...

智博会上,美天科技展台展出的智慧搬车机器人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行车难,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痛点。在如何解决停车难这一痛点上,重庆东赢恒康企业(集团)及其子公司美天科技一直在摸索。他们将城市停车难定位为“真难”及“假难”——“真难”即车位不足,“假难”则是车位资源信息缺乏,并针对“真假难”问题,做出有效解决方案:打造AI智能车库,引入智慧搬车机器人,扩大车位比例;在重庆落地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并接入APP,帮助用户解决停车、寻车、自动扣费等问题。

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落地重庆

搬车机器人将车搬到特定车位,既节省空间又扩大了车位比例。

记者获悉,智博会上,美天科技与中国电信、华为携手,三方共同促进了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在重庆落地。

9月17日,美天科技公司CEO张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信和华为为他们提供了技术和资源,他们在智慧停车项目中的地磁产品中嵌入了基于华为公司的NB通讯模块,并通过中国电信的NB网络基站进行通讯传输。“NB-IoT具备覆盖广、低功耗、低成本、大规模连接等突出特点,是最佳智慧占道停车解决方案,能够科学高效解决城市占道停车管理问题。”他称,美天科技在停车领域率先大规模使用NB通讯技术,改变了需要通过中继网关收集信息再反馈给基站所存在的复杂网络部署、多网络组网、高成本等诸多问题,真正实现智慧停车整个城市一张网,便于维护和管理。

他介绍,目前,黔江区路侧停车管理项目1648个车位,已经使用了这套智慧管理系统

接入APP解决停车寻车自动扣费问题

美天科技打造的智能立体车库

“公司将城市停车难定位为‘真难’及‘假难’。‘真难’就是车多位少,汽车保有量与车位配比数量的缺口逐步扩大;‘假难’,就是车位资源缺乏信息化技术加持,无法向用户及时提供哪里有车位的引导服务。”张峥说。在解决“假难”问题上,除了落地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美天科技还通过平台接入,开发出“美天停车”APP。通过该APP,在用户端解决停车、寻车、自动扣费等6大问题。

张峥介绍,“美天停车”APP向用户提供以下主要功能:

首先,是车位的实时查询,让用户知道哪里还有空余车位;

其次,是全程导航,不但可以在路面导航,用户进入到地下停车场等无GPS信号的空间,仍可依靠室内定位技术提供导航到具体每个车位上;

第三,车位预约或者共享,结合车位导航及智能地锁,可以方便地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车位预约、车位共享等服务,有效的提高车位资源的利用率;

第四,反向寻车,基于室内定位技术,精确到半米以上,找车的时候,打开,我要寻车,规划路径,用户车辆,让用户不再担心忘记车辆停放位置;

第五,无感支付,进出场不停车,自动扣费,极大的提高车场通行效率;

第六,智慧车库一键存取车,在iPark智能车库,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存取车辆,无需驶入环境复杂的地下空间。

“通过以上场景,向广大用户提供极佳出行体验的同时,平台的安防监控等功能也对用户车辆及自身安全起到保障,让用户停得舒心,停得放心。” 张峥说。

引入搬车机器人打造智能车库

智能立体车库

他透露,在解决“真难”问题上,公司收购了国际领先的iPark智慧搬车机器人技术,用于打造全智能立体车库,利用最小的占地面积及能耗,提供最多的车位供给。

目前,在渝中区的新华国际和环球金融中心,美天科技打造的智能立体车库已经在实际运营。用户将车开到交互口,卷帘门会自动打开,自动检测确认车内无小孩或者宠物后,系统会自动扫描车辆长宽高,之后,智慧搬车机器人出马,它会来到用户车辆的底盘下面,根据系统的自动分配,将车停到适合的区域。

“这个过程中,人不用到达停车区域,一切都是搬车机器人负责,而且,系统会将不同的车型停放到不同的位置,因地制宜,有效节省空间。”张峥说,此前,公司对环球金融中心B2到B4层的部分车库进行了改造,13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打造出了424个智能车位,比之以前30000多平米的空间只有380多个传统车位,车位比例提高了不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