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依诺玛让仓储物流更简单•智能仓储案例

2018-09-12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依诺玛 来源:依诺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依赖人力的物流行业,也正努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传统模式向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升级。物流业务包含了几个大的环节,如仓储,运输和配送等等,仓储...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依赖人力的物流行业,也正努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传统模式向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升级。


物流业务包含了几个大的环节,如仓储,运输和配送等等,仓储业务的发展在整个产品的流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伴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和物流运输业务的推进,国家在物流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过程中,大力促进仓储业的标准化和高效化发展。


智能仓储物流发展背景


在我国大力推行中国制造2025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智能仓储物流已被认为是下一个风口。据有关调研数据显示,全球物流机器人市场将从2014年的160亿美金增长至2020年的313亿美金,市场空间巨大,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将是百亿规模的市场。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正不断向现代化、智能化发展,各种先进技术与先进装备应运而生。


机器人已经从传统的码垛、拆垛、搬运等工作,深入到了仓储、分拣、配送等环节。从作业环节和技术角度来分,仓储物流领域使用的机器人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应用于物品码垛、拆垛、分拣包装等环节的工业机器人,如关节式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并联机器人、协作(复合)机器人等。另一类是用于搬运、分拣环节的轮式移动机器人,即自动导引车(AGV)。今天我们来看下依诺玛智能机器人在仓储物流行业的实际应用。


智能仓储物流应用案例【依诺玛】


原材料仓储


自动入库


物料进入制造企业流通的第一个环节是入库。通过条码读取技术快速将物料信息录入系统,可以促进物流体系各个作业环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


库存优化


物料进入仓库以后,企业需要根据物料的包装体积决定如何摆放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间,同时又必须兼顾各种物料的取货频次以及取货距离,实现整体效益的最大化。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以往这些决策都是相关负责人根据主观感受做出的,缺少科学依据,效果参差不齐。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为企业决策者提供了充足的理论依据和行之有效的工具。


物料搬运


装卸搬运贯穿于物流作业的始末,物流机器人的应用直接提高了物流系统的效率和效益,是实现智慧物流的重要设备。


江苏高科项目现场【依诺玛】






智能仓储物流时代需求


智慧物流正在改变传统的物流形式,随着企业对产品质量和效率的更高要求及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提升,未来无人仓的作业模式将覆盖到所有品类、所有业务类型的无人作业。如今电商规模日益庞大,对于物流的依赖非常关键,甚至成为电商巨头致胜的法宝。未来通过引入更加智能高效的物流机器人,在降低人力成本、降低差错率的同时,明显地提高仓库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最终提升电商的竞争优势。都说过去的10年是电商之争,那下一个10年必然是物流之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