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过年过节,咱们放假,AGV可从来不休息

2018-01-30 08:06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 来源:新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鸡年尾声,央视春晚的彩排工作像往年一样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除了李谷一老师《难忘今宵》的压轴献唱,春晚一定会有那么几个亘古不变的环节:主持人配合魔术演员忽悠观众、全国道德模范的催泪采访...

鸡年尾声,央视春晚的彩排工作像往年一样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除了李谷一老师《难忘今宵》的压轴献唱,春晚一定会有那么几个亘古不变的环节:主持人配合魔术演员忽悠观众、全国道德模范的催泪采访,还有就是向节日期间依旧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劳动人民问好,第二现场再给他们献上热腾腾的饺子。


  节日加班,有时候是可选项,有时候确实必选项,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有人上班来维持机构的正常运转,工厂更是如此

要知道,过年还上班的可不只是交警、商场售货员和主持人,全国绝大多数的工厂可都是不停产的,领着“三倍”“五倍”工资的倒霉蛋们有的是,牺牲了节日里家人团聚的幸福,面对流水线机器嗡鸣的现实一脸苦楚。没办法,中国的飞速发展与这些相比之下的“小小牺牲”相辅相成。


由于订单量的庞大以及生产设备的制约,很多行业的生产线不允许停线,365天全年都在运作。好比大部分合资品牌的汽车厂每条生产线都可以达到1000/辆 天的程度,这要是停线一天,对于业绩的影响可不小。


2017年,国家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国家的政策补助下,自主汽车企业响应政策很及时,开发新能源车型,汽车产量可谓有增无减。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印度的生产车间——作为新松重要合作伙伴的福特公司,全球各个国家的汽车厂都可以看到新松的产品,印度工厂每天的汽车产量只有460台左右,还是国内的汽车厂更忙

好在如今工业自动化的普及,工业生产之中绝大部分的工作都已经交由智能设备来完成了,从古至今,人力资源第一次得到了如此的解放,而解放的同时也就变得更加昂贵。面对三五倍工资的压力,企业领导者满目踌躇的同时,默默的把“加大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力度”写进了2018年的年度规划当中。


常州艾科现场——同样是一家合资企业,不仅是国外,很多国内的合资企业都是全天候生产的,通常需要2到3组工人轮班来完成一天24小时的生产

参加工作之后才知道,24小时开着的,除了家里的冰箱,网吧的电脑,再就是工厂里的各种设备,我们的AGV也不例外。新松基本上所有的AGV产品都可以做到永不需要关机,只要有电,他就能跑一辈子,平时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时,AGV们就在路线上忙碌,等工人们开饭了,AGV就自己跑回充电站开始充电,如此往复。一旦真的需要关机,那么在重新开机后,AGV也可以记得住上次的工作执行到了哪里,再继续完成未完成的工作。


新松国家电网“大蓝鲸”项目——每一台车无时无刻都在记录着自己的工作状态,虽然每个工位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它们可以在重启之后继续之前的工作

新松AGV具有一套完善的“全天候”作业机制,意在保证设备可以胜任长时间无中断的生产工作。在每一台AGV出厂之前,都会进行7*24小时的连续循环“拷机”测试,来确保自机械、电器元件至软件的稳定性和耐用性。当系统化的出厂检验工作完成后,新松AGV就可以发往各个现场,成为各行各业生产的得力干将,也成为了那些“加班倒霉蛋”们的陪伴。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发动机生产车间——这是一套独特的自动更换电池系统,常规AGV在电量低时需要回到充电站进行充电操作,而这种换电站,可以全自动为AGV更换一组充满电的电池,大大节省了充电时间,为全天候作业保驾护航。

由于AGV属于工业自动化的中流砥柱,除了功能上的足够高端、智能之外,稳定性及长时间工作的能力也是必须的。每一台AGV的行驶里程可不一定要比汽车少,它们就好像不知疲惫的驴儿24小时不停的拉着磨,速度的快慢并不主要,持久才是硬道理。

东风风神物流现场——这种户外运行的AGV,单程距离就可以达到公里级,每天循环往复几十次,所以AGV的行驶里程或许照比家用汽车要多得多

话说回来,节假日期间依旧工作在一线的英雄们,肩负着维持各行各业正常运转的使命。他们很重要,会多少有些牢骚,但总有人可以将他们疲惫的身躯替换下来,待到补休的假期,拿着那三五倍的工资去潇洒。可AGV不会疲倦,也没人可以替代,没有怨言,它们也是英雄。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