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工厂的建立到底是好还是坏

2017-03-19 15:47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 来源:丹巴赫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在近几年深有体会。现在出门根本不用带钱和卡,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支付方式的改变,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无人工厂也是科技进步的一种体现,但无人工厂的建立到底是...

  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在近几年深有体会。现在出门根本不用带钱和卡,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支付方式的改变,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无人工厂也是科技进步的一种体现,但无人工厂的建立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所谓的无人工厂就是用工业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来进行生产工作,这样就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生产,实现整个工厂的全自动化和高效化。就此而言,工业机器人对工厂带来的好处是很大的。相对的对工厂原来的工人就不好说了。
 
  例如,一家工厂原本需要650名工人来进行工作,自从引入了工业机器人,整个工厂只需要60名工人进行维护工作就可以了,而工业机器人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工作。60比650,这还只是一个工厂,如果全国所有的工厂都采用工业机器人进行生产,那么很多工人将面临失业的困境。如果是这样的话无人工厂的建立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其实,人们应该把目光放长远一点,社会是在不断的进步的, 我们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而不断的改变,不能一味的一成不变, 墨守成规,这样终会被社会淘汰的。人们要从自身出发,去改变,要成为适合当前发展情况下的社会人才。可以这么说,无人工厂的建立是人类文明的又一大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