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思灵机器人(Agile Robots)荣获2023IF设计大奖

2023-05-18 14:26 性质:转载 作者:思灵 来源:思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2023年德国iF设计奖名单正式揭晓,思灵智能力控机器人Diana 3和Automatica展台设计从56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3年iF设计奖。已有66年历史的德国iF设计奖,凭...

近日,2023年德国iF设计奖名单正式揭晓,思灵智能力控机器人Diana 3Automatica展台设计从56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3年iF设计奖。

已有66年历史的德国iF设计奖凭借着杰出的设计服务闻名于世,并逐渐化身为卓越设计的品质标杆,成为全球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

智能力控机器人 Diana 3

Diana 3 是思灵机器人在 Diana 7 的基础上全新打造的3公斤高精度智能力控机器人。有7个自由度,7个关节和3公斤的有效载荷。机器人关节内置高精度扭矩传感器,具有高灵敏的力控制能力和碰撞检测能力。采用七自由度冗余设计提高了机器人的运动灵活度,零空间控制技术使得机器人能够在有限工作空间中灵活避障,可以轻松适应更复杂的应用场景。

机器人手臂的形状可以更好地理解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因为用户可以在与机器人手臂互动时与自己的手臂产生联系。新增加的可定制按钮,可以自由配置附加外设,如夹具、相机。我们还增加了一个导航键盘以便于在机器人工作时直接操作软件,不再需要使用单独的计算机进行编程。LED灯作为机器人的状态指示和视觉反馈,用户可以看到机器人的状态,实现安全的人机协作。

Automatica 展台设计

此展台是为“Automatica 2022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博览会”而设计。对角线屋顶结构为展位创造了一个视觉框架,不同于大多数展位的正交布置,该展台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空间,确保了产品从展馆的多种角度都能被看到。

LED灯条的光象征着从硬件到软件的信息流,并反向可视化硬件和软件是互连的。思灵自研的机器人操作系统Agile Core是中心展品,由一个浮动屏幕代表。地板上的白色LED灯条象征性地将所有产品应用与Agile Core联系起来,完美地诠释了企业“链接人工智能与物理世界”的理念和愿景。主色调灰蓝色给人带来宁静的感觉,白色产品平台和LED斑点将光线照射到产品应用上,为产品增添视觉亮点。

Agile Robots AG是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高科技创业公司。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分拆公司,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的界限。

Agile 的使命是通过开发提供最先进的全身力灵敏度和世界领先的视觉智能的系统来弥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之间的差距。这种独特的技术组合使我们能够提供智能,易于使用且价格合理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促进安全的人机交互。

关键技术

力量感知--我们的力反馈技术使机器人能够直接感受物理世界。

想象--我们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技术为机器人提供实时 3D 反馈。

自主规划--我们的规划技术使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的动态环境中实时合成和调整运动轨迹。

机器人智能--我们的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算法使机器人能够不断适应未知环境。


AGILE ROBOTS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软银Vision Fund 2 USA领投 ,该公司目前是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北京2021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智能机器人公司 Agile Robots 近日宣布完成 C 轮融资,总投资额达 2.2 亿美元。本次融资活动由软银愿景基金2*领投,金融投资者包括但不限于阿布扎比皇家集团旗下的Chimera Investments、GL Ventures、红杉中国和线性资本(按字母顺序排列),战略投资者包括小米集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和Midas。本次融资活动的程序将主要用于公司的产品研发、批量生产和全球销售业务的扩展。

据悉,Agile Robots作为2020年智能机器人行业总融资额最高的公司,成功融资超过1.3亿美元。Agile机器人是目前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唯一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Agile Robots成为软银愿景基金2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

Agile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和中国北京,是一家机器人软件平台公司,在机器人领域拥有领先的硬件技术。公司以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为技术依托,以 "人工智能赋能 "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深度结合与创新,拓展机器人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DLR不仅是第一个将智能机器人送入太空、完成人机协作等复杂任务的研究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并成功研发被工业界采用的力控机器人的研究所。

Agile机器人公司独立开发并推出了软件和硬件产品,如用于协调机器人和配件(如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末端效应器)的操作系统AgileCore、智能力控机器人DIANA、医疗机器人、人形灵巧的五指手以及灵活的智能平台(FIP)。凭借其独特的硬件和软件研发能力,Agile Robots推出了极具颠覆性的 "机器人工人",作为不同领域的各类工人和专业人士的智能助手,接管平凡或危险的任务。由此,Agile Robots为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开辟了新的 "蓝海市场"。目前,该公司已将其机器人应用于多个工业场景的生产中。Agile Robots的产品已成功投入量产,在医疗、工业(消费电子、汽车、珠宝等精密装配和制造场景)、农业、教育和服务领域实现了大规模应用。

Agile机器人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已经完成了多个地区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已与中国骨科手术机器人上市公司、顶级神经外科机器人公司、多家中国顶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以及其他一些世界领先的企业(如国际消费电子生产巨头、国际顶级电信服务提供商和世界领先的电子设备制造商等)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随着产品商业化的完成,Agile机器人公司寻求在销售方面保持强劲增长。

Agile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陈兆芃博士说:"Agile Robots将机器人操作系统与世界领先的Agile机器人相结合,以独特的技术寻求机器人领域的根本性突破,并将下一代机器人现实地应用于目前只能由人类完成的智能精密装配领域和医疗领域。在我们有信誉的投资者和客户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将机器人技术推向新的时代。"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管理合伙人Eric Chen博士说:"作为我们对中国动态市场持续承诺的一部分,并帮助企业家推动创新浪潮,我们很高兴与陈兆鹏博士、Peter Meusel以及Agile Robots团队合作。Agile Robots将人工智能与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联系起来,以解决一些最具挑战性的行业问题,这是我们继续支持中国不断增长的技术领域的最新例子。"

Hillhouse集团的创始合伙人Luke Li说:"Hillhouse是Agile Robots的长期投资者,参与了其几轮融资,包括种子轮。我们很高兴见证了陈兆鹏博士的团队在机器人领域取得的多项突破。Agile Robots开发了高精度力控机器人,具有先进的碰撞检测和关节扭矩控制能力,可以快速部署并适应各种应用场景。这些力控机器人有可能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的革命性创新。希尔豪斯对Agile机器人公司的投资是我们在机器人行业的长期跨学科研究与我们在先进制造业的研究和投资的交叉点,包括高端精密设备、智能机器人、替代能源和新材料。我们期待着Agile Robots在提升制造业的努力中不断做出贡献。”

红杉中国的合伙人Caroline Fu说。"尽管对机器人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但传统的机器人在标准任务方面是有限的。我们看好Agile Robots通过整合智能机器人、力感应和机器人视觉而形成的通用机器人的潜在市场。他们的创新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对机器人有大规模和复杂需求的市场,如医疗、3C和汽车制造。我们希望Agile Robots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和应用更多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为更多复杂场景提供高效、可靠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