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一建建设集团省级科研课题《基于先进制造业AGV车间的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顺利验收

2024-01-05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一建 来源:浙江一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5日,集团承担的省建设科研项目《基于先进制造业AGV车间的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编号:2022K179)顺利通过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省级科研课题验收。验收会上,专家验收组...

12月25日,集团承担的省建设科研项目《基于先进制造业AGV车间的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编号:2022K179)顺利通过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省级科研课题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验收组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并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研究过程中,项目组针对AGV机器人运行地坪的特殊要求,提出了超长混凝土结构跳仓法、自动化平整度控制以及金刚砂楼面地坪一次成型等施工技术,解决了地坪施工高平整度、高精度、高耐磨性等技术难题;研发了基于三维激光扫描的模拟靠尺平整度检测算法和激光传感结合计算机视觉的地坪高程测量方法,实现了超大面积地坪的低成本、高效率、多站点的智能化检测;提出了基于交付阶段超平地坪高程地图和平整度地图的AGV行驶地面空间的优化方法,为规划AGV最佳行驶路径提供了支撑。

该课题已公开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论文2篇。项目研究成果在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等工程成功应用,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