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沃尔沃电动汽车瑞典和中国生产基地采用 Abb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

2023-12-27 09:4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瑞典托尔斯兰达和中国大庆的生产基地开始。沃尔沃汽车公司选择引入 Abb 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帮助实现其能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沃尔沃汽车公司选...

瑞典托尔斯兰达和中国大庆的生产基地开始。沃尔沃汽车公司选择引入 Abb 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帮助实现其能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沃尔沃汽车公司选择了 Abb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 特别是,它从 Abb 选购了 1,300 台节能型大型机器人、其功能包和若干 OmniCore 控制器。 这样做的目的是节省多达 20% 的能源,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沃尔沃汽车公司将于 2024 年开始安装 Abb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首先将在沃尔沃汽车公司位于瑞典托尔斯兰达和中国大庆的生产基地安装。安装工作将涵盖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

该项目加强了沃尔沃汽车公司与 Abb 之间的长期合作,提供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将帮助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些目标是汽车行业重大转型的一部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对更可持续发展的渴望推动了这一转变。这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Abb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功能包和安装

Abb 与沃尔沃汽车公司之间的协议包括多个功能包,涵盖不同的生产活动。范围从点焊、铆接和配料到流动钻孔和超声波焊接检测。

每个功能包都是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即用型组合。除硬件和功能包外,Abb 最新的 OmniCore 机器人控制器系列还采用了高效的电力电子设备和机器人再生制动技术,可确保现场节能高达 20%。

在实施过程中,Abb 将通过使用其 RobotStudio 规划和编程软件平台,确保生产不中断。

该平台尤其有助于在安装机器人之前实现可视化和优化实施。通过在虚拟空间中开发和验证所需的自动化系统,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Abb 将创建可一次规划、多次实施的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ABB 在共同开发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双方致力于提高汽车生产效率,并不断提高工业机器人在这一领域的能力。

在这个最新项目中,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合作,并计划于 2024 年初首次实施。这是 Abb 一系列解决方案中的最新一个,旨在帮助汽车行业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向电动汽车生产过渡。

ABB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

ABB 由两家拥有100 多年历史的国际性企业 —— 瑞典的阿西亚公司和瑞士的布朗勃法瑞公司在1988年合并而成,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

ABB 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07年,当时ABB 向中国提供了一台蒸汽锅炉。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ABB在中国已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ABB 在华超过90%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作为数字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ABB聚焦中国“新基建”,持续在数字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交通与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携手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持续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