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破多品类AGV混合调度“难点”,打通数字化“堵点”,“一张网”赋能智能制造数字化升级!

2023-12-25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磅旗科技 来源:磅旗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制造业生产的离散性,企业初期导入自动化系统只是解决单场景的需求,缺乏统一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信息孤岛现象、上下工序没有智能协同需要人工介入、单点去人化、断点自动化等现象普遍存在...

由于制造业生产的离散性,企业初期导入自动化系统只是解决单场景的需求,缺乏统一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信息孤岛现象、上下工序没有智能协同需要人工介入、单点去人化、断点自动化等现象普遍存在

而伴随着AGV/机器人走向大量应用,各AGV厂商“信息孤岛”的问题也愈发突显,由此产生了一系列影响智能制造大量作业场景效率的难点、堵点,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生产节拍、产能和效率,阻碍了企业生产制造数智化转型升级。具体体现在:

01、多品类机器人AGV混合调度“难点”

不同AGV厂商系统管理独立,缺乏协同和联动;AGV通行空间狭窄,交通管制效率低;多AGV同场混跑,空间有限;产能波动下,AGV调度不灵活,造成资源浪费,怎么破?

02、全面数字化、智能化和协同化“堵点”

制造业企业初期导入自动化系统只是解决单场景的需求,缺乏统一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信息孤岛现象、上下工序没有智能协同需要人工介入、单点去人化、断点自动化等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生产节拍、产能和效率,怎么通?

针对以上“难点”和“堵点”,磅旗科技推出多品类AGV/机器人混合调度系统ADS、企业级无人工厂数字中台系统LDS,能够助力各AGV实现数据互通、协同作业,打通各工序流程的系统卡点和设备盲点,赋能智能制造数字化全面升级。

破解多品类机器人AGV混合调度“难点”

磅旗ADS助力全球智能制造迈向数字化

针对AGV信息孤岛问题,磅旗科技推出的多品牌多品类AGV混合调度系统ADS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开放式移动机器人统一调度接口,按上位系统的策略要求指令级控制多品类AGV。

该系统能够实现任务智能动态分配混合调度、统一路径规划、高效交通管制、设备统一管理等功能,从而助力不同品牌AGV使用同一场景地图混跑。

目前,磅旗ADS已在新能源、汽车、3C电子、3PL等多个头部企业落地,降本增效效果显著,接入了包括极智嘉海康未来机器人华睿国自迦智等十多家主流AGV/AMR生产商,聚合了各具特色的AGV设备厂商和配套合作伙伴。

具体来看,磅旗ADS通过全面优化智能系统管理,为制造业实现降本增效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亦为智能制造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客户案例

助力某汽车零部件厂商

实现多品类机器人混合调度

在某个汽车零件生产基地,工厂主要分为三层,需要完成多种不同的空满物料托盘从机台下料点、升降机接驳点、产线接驳口、立体库、拣选区之间的物流搬运,但由人力资源不足、调度不准确等问题最终导致了物流运作的延迟和错误。

在导入磅旗ADS后,根据不同的物流搬运场景混合调度,协同20台叉式移动机器人和5台潜伏顶升式移动机器人。通过智能交通管理软件、地图等,实现无缝对接提升机、线边输送机构、WMS系统,及时传递物料信息流程,形成物流信息闭环,提高物流运作效率。

客户案例

助力某新能源头部企业

实现多品牌AGV交通管制

在某个新能源头部客户项目上,原材料从立库接驳口出库,需供应给A车间和B车间,由不同供应商管理,使用不同品类AGV机器人,导致搬运时经常面临共线交通管制问题。

引入磅旗机器人调度系统ADS后,成功实现多品类机器人交通管制。系统根据物料需求优先级等策略,实时规划最优路径,通过跟随、暂停等运行姿态实时调整,实现多品牌多车有序混跑并行处理任务,有效防止两个AGV碰撞,解决实际运行环境中面临的共线和交通管制问题。

打通全面数字化、智能化和协同化“堵点”

“一张网”模式助推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企业智能制造离散式、单点去人化、断点自动化等痛点难题,磅旗科技创新性地推出了全栈式软硬一体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以LDS数字中台为核心的“无人工厂物流灯塔战略”。

短短几年内,磅旗科技已帮助全球多家制造业企业成功导入全栈式软硬一体的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亿纬锂能、蜂巢能源、远景动力等60%的行业头部客户,全球落地项目超过300+。

磅旗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级无人工厂数字中台系统LDS,以物流/生产大数据、端/边计算、场景AI、决策AI、机器人控制技术为技术底座,以无人工厂为目标场景,打通物流侧/生产侧的设备/系统间数据链,重构业务流、聚焦降本增效,聚合所有业务场景管理于一体,形成强大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能力,助力企业一个中台掌工厂。

磅旗LDS可根据各行业特点,打通各工序流程的系统卡点和设备盲点,全域链接所有生产节点的不同品牌AGV、立体库、输送线、快卷门、电梯等设备设施,及ERP、MES等上位系统,通过“一张网”实现全场景一体化,多品牌、多设备、全域统一任务管理,统一接入、统一调度、统一网络、统一运维。

通过LDS“一张网”的模式,磅旗科技能够助力企业客户在产线端实现生产协同、物流协同、物料管理、设备管理、数据分析五大维度的全面提升,让工厂能以智能动态方式平衡生产计划的排程,准确地确定何时下发任务、下发数量以及最佳位置,精准地掌握生产节拍,实施高效调度。

客户案例

助力某新能源头部企业

实现产线物流无人化项目

在该项目上,磅旗无人工厂数字化方案覆盖前段与中段产线物流全流程,包括涂布上下料、极卷缓存搬运、辊压分切上料、辊压分切下料、模切上下料、卷绕上料、隔膜运输、空卷筒回流运输等工艺流程。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无人化、物料多级智能拉动、上下工序智能协同。

通过部署100台以上各类AGV机器人及设备对接,实现6大场景98道作业工序的智能协同,数字化链接产线物流全流数据节点,磅旗帮助该企业解决了上下工序需要人工介入多、流程断点多的痛点,实现100%全流程自动化,一线生产作业人员近70%的减员降本,实现上下工序无人化智能协同整体降本增效的目标。

据众多项目测算,企业通过导入磅旗智能制造数字中台系统LDS,可以极大提升生产效率,成本降低明显,自动化率也显著提升,可以实现产能输出提升10%-20%、自动化率提升50%-75%、硬件投入降本30%-40%、减员增效降本50%-70%

踏上“数”字征程

助力智能制造腾飞

作为全栈式智能制造数字化领域的领军服务商,磅旗科技始终聚焦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领域,以智能制造无人工厂为目标场景,通过构建无人工厂数字化工业底座LDS以及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企业设备生产及售后智能化、产线数智化需求,为客户全方位、多层次的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工厂、产线数字化、线边数字化、仓储数字化、园区驾驶无人化等全场景全流程数智化转型升级。

展望未来,站在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时代风口,磅旗科技亦将持续打造全球制造业数字化变革的引领者角色。

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00万,是一家为智能制造数字中台为核心,构建智慧工厂全域物联网平台,提供全栈式软硬一体从仓储物流到产线物流、线边物流的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磅旗科技专注于智慧工厂全栈式全场景全流程智慧物流服务,全方位涵盖产线物流数字化、线边物流数字化、仓储物流数字化、园区物流无人化,包括月台自动装卸货、自动化立体库存储、自动化平库、产线线内配送、AGV线边搬运、成品下仓、厂(仓)间物流无人驾驶(产业园、物流园)内的智慧工厂全场景。

磅旗科技拥有众多行业头部合作伙伴,客户涵盖新能源、汽车、3C/半导体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蜂巢能源、亿维锂能、上汽联合电子、均胜电子、上汽安吉、洲明科技、广药、国药、顺丰DHL、富士康准时达等近百家国内外TOP级领军客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