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陵智造自主开发装备入选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

2023-11-28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金陵智造研究院 来源:金陵智造研究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公司自主开发的“某筒段对接转运装置”装备成功入选。该筒段对接转运装置是商业航天、运载火箭各筒段实现自动转运、...

近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公司自主开发的“某筒段对接转运装置”装备成功入选。

该筒段对接转运装置是商业航天、运载火箭各筒段实现自动转运、自动对接与分解的装备,由过渡段对接转运装置、重载筒段对接转运装置和车载控制软件等组成。公司技术团队在研制该装备的过程中,突破了基于双单目视觉的复杂位姿调整技术,开发出六自由度位姿调整机构,从而实现了多轴复合调姿精准对接。针对重载大直径筒段转运应用需求,技术团队开发了筒段对接转运智能控制平台及重载转运装置,解决了多AGV协作搬运的技术难题,实现了筒段对接转运调度及高可靠运输。前期,该筒段对接转运装置通过了省级新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首台(套)重大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国际或国内首台(套)高端装备,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据了解,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活动已开展多年,入选的首台(套)重大装备代表了江苏省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能够为建设“1650”产业体系、服务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连接、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的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牵头,旨在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精神,加快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提升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未来,公司将依托此次获评首台(套)重大装备的良好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有效支撑和服务我省高端装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不断促进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江苏金陵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智能制造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孵化的综合型企业,是南京市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成为智能制造领域军民融合示范基地。

金陵智造研究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研发团队,其中硕士及高级工程师以上人员占比达90%以上。研究院项目团队包括多名“国防科工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等智能制造方面专家,其中多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金陵智造研究院将成熟的航天伺服控制技术向民用市场转化,以运动控制、伺服控制为核心,融合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通过持续创新,成为国内领先的伺服驱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引领智能装备核心部件的国产化替代,提升智能装备核心竞争力,助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公司先后推出高性能一体化舵轮系统、智能伺服驱动系统等系列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制造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