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车调度 智慧管理 | 国自光伏电池片车间“AGV+”智能搬运项目案例

2023-11-16 13:43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国自持续深耕光伏制造行业,与多家头部企业深度合作,提供智能物流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涉及多晶硅、单晶硅到电池、组件等全生产场景,涵盖多种工艺、物流要求,提供匹配场景的多元化、智...

近年来,国自持续深耕光伏制造行业,与多家头部企业深度合作,提供智能物流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涉及多晶硅、单晶硅到电池、组件等全生产场景,涵盖多种工艺、物流要求,提供匹配场景的多元化、智能化、柔性化厂内物流解决方案,是移动机器人行业内极少数拥有全生产环节应用案例的公司之一。

近日,国自再次与某光伏制造行业头部用户携手,采用“AGV+”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助力在其位于安徽的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实现整厂物流自动化搬运

该项目用户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光伏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电池片生产要求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于搬运精度和效率都有着较高要求。国自机器人以两百余台潜伏顶升式AGV为核心,配合接驳台、花篮料车、智能清洁机器人、环境监测机器人、发料机、自动包装线等多种自动化设备,串联16条产线各环节生产过程,多车调度、智慧管理,达到年产8GW的生产目标

发料车间 叠片盒自动搬运 

在发料车间,自动发料机负责将叠片盒自动送入料车中,再由AGV搬运至待料机台。自动发料机通过读取料盒上的RFID芯片编码实现信息绑定,发料过程可追溯。同时具备30min缓存量,工人临时离开不影响生产,并可根据不同需求调整缓存量。

发料机穿墙安装,仅对接口保留在电池片车间,发料间侧安装离子风机,除静电、灰尘,保障电池片车间的洁净度。

电池片车间 

花篮自动搬运 

电池片车间产能大、生产节拍高,且因工艺特殊性对于电池片的生产时间把控较为严格,搬运滞后会导致电池片大批量报废,这对AGV的搬运效率提出了严格要求。

在电池片车间,潜伏顶升式AGV搬运花篮料车来实现花篮上下游工序间的流转。AGV采用激光SLAM高精度定位导航方式,配合国自智能纠偏算法,实现料车偏移±10cm,角度偏差±10°的情况下也能精准搬运,确保转运高效安全

同时配备智能清洁机器人和环境监测机器人,保障车间洁净度,三种机器人统一调度,智能规划路径,从根本上避免交通拥堵。

包装车间

bin盒自动输送、包装 

在包装车间,bin盒由AGV送入自动包装线,通过输送线体实现快速分选。不同品类电池片流向不同的收包台进行人工打包、贴标。人工处理后,空bin盒从输送线下层返回,小包装盒由自动包装线完成热塑、分档缓存、装箱、码垛、入库等流程。包装过程分选明确,人员操作简单,大幅降低出错概率。

多车调度 智能管控 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该项目采用国自光伏生产平台(GZ-GFMCS)实现多车调度、智能管控,用户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国自光伏生产平台(GZ-GFMCS)内置智能优化逻辑,能根据机台产能及机台内部数据状态,智能下发、调整AGV搬运任务。国自智能调度管理系统(GZ-RCS)通过调度流程优化、智能路径设置实现路径拥堵分流,高效完成搬运任务。同时,用户也可根据实际运行路径自行设定,自由调整AGV运行路径。该系统支持同时管理AGV数量超过千台。

该项目投运后,用户通过管理系统即可实时查询库存信息,生成库存、出入库、搬运量报表等,彻底告别人工定期盘点模式,使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同时,让现场工人告别繁琐且繁重的生产搬运过程,降低企业的生产安全风险及用工成本。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