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十一如何应对订单激增?稳石机器人来支招

2023-11-15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稳石机器人 来源:稳石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双十一强劲开局,据星图数据统计,今年双11全网成交总额4928亿。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巨大的仓库在支撑着,在每年“双十一”全民购物狂欢中,潮水一般的订单既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也对...

2023双十一强劲开局,据星图数据统计,今年双11全网成交总额4928亿。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巨大的仓库在支撑着,在每年“双十一”全民购物狂欢中,潮水一般的订单既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也对制造及物流环节构成了严峻的挑战,数以万计的货物在仓库整装待发,这些仓库在剁手党的“买买买”攻势下,怎能经受得了。

仓储物流系统必须能够应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以确保订单的及时分拣到快递的顺畅运送。及时规避订单处理不及时、快递积压和误发等情况,这些错误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品牌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在面对双十一的喜悦和挑战时,电商企业内心的纠结和焦虑是可以理解的。针对双11常见问题,来看稳石机器人如何支招。

订单激增,AMR一批搞定!

爆仓几乎是每年双11的热门词,不仅仅是自家仓库的爆仓,承运商爆仓导致运力不足现象也是屡见不鲜。库存备货量的增加意味着需要更大的空间存储商品,订单量增加意味着需要更大的空间进行作业:作业区空间、仓储库存空间,这些都给有限的仓库空间带来了巨大挑战。

在仓库作业耗时最多的莫过于行走、运送,内部物流运输若仅依靠依赖人工,不仅低效耗时,而且许多重复性劳动十分枯燥,既难满足电商企业对速度的极致要求,也无助于员工满意度。

通过AMR去承担高风险的重复性工作,能够让技能熟练的工人减少花费在乏味事项上的时间,使他们能够投入更多时间去完成附加价值更高的工作。这不仅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以满足电商时代用户对于速度的要求,同时提高员工的成就感。

数智化仓储管理系统解决货品多样难题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消费者们购买的东西五花八门,涵盖了各种各样的商品和服务。对仓库来说,要在成千上万的类目中,快速精准找到商品,提高仓储物流效率,这需要电商仓库借助一些智能化的手段。

以稳石机器人所推出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为例,针对仓库中订单处理速度和准确率低下的问题,稳石机器人通过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技术,为电商企业提供了从订单数据到货品拣选的全程自动化服务。

在具体实施中,稳石机器人首先通过稳石机器人中央管理平台(WS-CMS)与电商企业的订单系统对接,获取订单数据并进行分析处理。然后,通过强化学习算法对仓库中的货品进行精准定位,并使用AMR(自主移动机器人)进行货品搬运。最后,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对货品进行识别和分类,确保拣选过程中的准确率。通过引入智能化技术,优化仓储管理流程。为电商企业提供了一种高效、精准、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助力其在双十一等电商狂欢节中更好地应对挑战。

然而,追求极致效率的同时也可能会带来一些风险,如员工在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中受伤的可能性增加。因此,通过智能化升级来优化仓储物流环节的工作流程是应对电商促销活动期间高压力的必要手段。

AMR自主避障,员工安全无虞!

电商企业在注重效率的同时,不能忽视安全风险。仓库内的人车混流环境对安全性要求极高。许多企业使用叉车进行运输,但这种由人工操作的设备通过瞬间决策进行控制,可能会受到人为错误的影响,叉车重量达小汽车的三倍,速度可达18英里每小时,一旦发生事故,极有可能对工作人员造成严重伤害。

为了应对这一安全挑战,电商企业领导者寄希望于AMR等新技术。作为安全灵活的协作式机器人,AMR能够取代部分叉车。最新型号的WS-A1200LSE机器人具有高达1200公斤的有效负载,并获得最高等级CE认证。它具有受保护的增强组件,可以防尘防水,适用多场景,能够解决跨楼宇室内外仓库、中转站、线边物料的灵活转运 。

WS-A1200LSE配备了最新的激光扫描器技术,具有360度全方位视角,并通过两个3D相机扫描距地面30至2000毫米的范围。高阶的配置使WS-A1200LSE能够动态感知工作区域人员及环境状态,智能调整车辆的运动、定位、导航动作和策略。在动态环境中自动拾取、运输并传送托盘,自主导航,选择最优路线,绕开工人或障碍物,从而减少碰撞风险,保障员工安全。

以稳石机器人助力的某电商企业为例,该电商企业是一家大型的电商平台,拥有数百万的注册用户和数万家入驻商家。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和优化库存管理,该电商平台引入了稳石机器人的12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在繁忙的促销期间,稳石机器人AMR能够快速地处理大量订单,避免了人工处理速度慢、易出错的问题,有效替代25人以上人工劳动力并提升了仓库50%的物流仓储效率。同时,稳石机器人AMR还能够智能地识别订单中的错误信息,减少订单的退换货率,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除了工作效率,稳石机器人还为该电商企业带来了库存管理的优化。该电商平台通过稳石机器人分布式集群管理系统+物料管理平台+定制型车载交互软件,实时监测商品的库存情况,自动补货、调货,避免了库存积压和缺货问题。同时,稳石机器人还可以根据历史销售数据预测未来的销售趋势,为库存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稳石机器人在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升级,为电商企业提供了更加全面、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不仅涵盖了电商运营的全流程,还针对电商企业的特殊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运营决策。

未来,稳石机器人将继续深耕电商行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升级,为电商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