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车混行 智能调度 | 国自家电制造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打造“标杆工厂”

2023-11-03 14:26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人们对于家电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某大型科技集团,以消费电器为核心产业,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TOP10。该集团武汉工厂,是其家用空调内销最大生产基地,也是其...

随着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人们对于家电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某大型科技集团,以消费电器为核心产业,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TOP10。该集团武汉工厂,是其家用空调内销最大生产基地,也是其数字化智能“标杆工厂”。

家电制造行业生产节奏快、产品种类多、零部件组成多样,在生产中,为保证生产效率,前一工序会提前完成生产,将物料放置于缓存区域,后续工序需要物料时,工人根据打印的工单从缓存区域选取物料进行配送。

国自作为移动机器人业内极少数拥有全类型机器人产品的公司之一,基于客户现场需求,采用多种类型机器人混合作业,结合强大系统平台调度,实现SKU精准存储和拣选,采用人机结合的智能模式,柔性化、信息化的工作流程,可灵活应对各种仓库状态和生产过程,助力企业大幅提升整体物流效率,打造适用于家电行业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国自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多车混行 智能调度

协同作业 实现“智”造

使用多种类多数量智能物流机器人完成进出库任务,实现零人工参与,大幅减少人车交互或共行。

通过国自自有RCS系统,使ANTS和SLIM两款不同类型机器人,以及SLIM与产线工位机械臂两款不同厂家机器人,在同一系统里统一调度。通过科学路径规划及完善的交通动态管理,使各类型产品相互协作,有效提升产线整体效率。

管理系统根据实际生产进度提前制定物料配送任务,实现工序间物料无缝供给,大幅减少缓存区域的物料放置时间及缓存区占地面积。

实现存储区多种零部件密集堆放,提高空间利用率。同时利用WMS进行库位管理,实现物料“先进先出”,避免长期堆积影响物料使用。

采用WMS仓储管理系统替代人工物料记录,实时更新、反馈仓储信息,并将仓储信息显示在仓储显示屏上,避免信息流转缺失、滞后,实现企业生产信息一体化,为企业管理者的正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SLIM堆垛机器人完成物料出入库任务

车体尺寸:1750×882×2040mm

额定负载:1400kg

举升高度:1600mm

导航方式:激光导航

ANTS 6完成物料仓库到产线的配送任务

车体尺寸:948×730×265mm

额定负载:600kg

举升高度:60mm

导航方式: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

目前,国自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已陆续在该集团客户下属近十个工厂落地,客户的多次复购,充分体现其对国自的信任与肯定。国自亦成功助力客户从制造到“智”造,打造面向未来的“标杆工厂”。

制造业作为我国的优势产业,其相关生产物流过程根据行业需求涉及场景复杂,需要多种机器人配合完成。国自机器人结合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积累多年应用经验,为制造业多个行业企业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智能、可靠、高效,助力客户从制造到“智”造,质效双升。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