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分享」从制造到“智造”,看科聪控制系统如何赋能汽车行业智能生产

2023-10-21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行业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性行业之中,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地位。如今,汽车制造业面临着制造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问题,需要高效、合理和现代化的物流系统。某汽车厂通过投运以科...

汽车行业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性行业之中,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地位。如今,汽车制造业面临着制造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问题,需要高效、合理和现代化的物流系统

某汽车厂通过投运以科聪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叉式移动机器人,采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模式,不断将汽车制造技术推向:柔性化、敏捷化、智能化、信息化,成为了全面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有效手段。

本期案例

CORE HARDWARE PRODUCTS

▲科聪针对此次项目解决方案

案例背景

CORE HARDWARE PRODUCTS

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某汽车厂内,项目以科聪叉式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为核心投运无人叉车,可适应多种规格物料不同姿态的叉取,满足24小时不间断的生产节拍要求,避免了重复、枯燥工序以及重体力劳动对工人状态的影响而导致的质量下降和事故发生,有效提升生产安全产品质量。

▲项目现场

应用难点

CORE HARDWARE PRODUCTS

难点①:系统故障零容忍

由于现场实行24h不间断工作,故现场对系统稳定性要求严格,系统不允许出现故障。

科聪赋能:双机热备份功能

科聪机器人调度系统支持双机热备份功能,从机能实时获取主机状态,将所有历史数据(任务,操作记录和报警记录)自动同步,一旦主机异常,从机立刻切换为主机,保持任务能自动恢复,维持正常运行。

▲科聪调度系统

难点②:子母托盘叉取

子母托盘存在尺寸不确定、摆放不固定性,所以导致叉车叉取货物时,很难精准插入。

科聪赋能:栈板识别+标志物二次定位

通过在库口区顶部增加深度相机,识别不同尺寸的物料和摆放偏差位置,由调度系统指派对应不同插孔间距的无人叉车,进行动态的导航路线规划和调整,并在取货前增加栈板识别,并进行标志物二次定位和调整,确保精准对子母托盘进行叉取。

▲标志物二次定位

▲栈板识别

难点③:斜坡取放货及行走

移动机器人需要在斜坡上进行行走及取放货

科聪赋能:高精度导航控制技术

依托导航测量仪结合里程计、车载IMU的多传感器融合定位技术,适应复杂极端场景的科聪高精度导航控制技术,使无人叉车在凹凸不平的斜坡上完成流畅精准的贝塞尔曲线的路径跟随,丝般顺滑,使命必达。

该项目作为汽车制造业现代化物流的典型案例,提供了优秀的落地解决方案。灵活、可靠、高效,并提供可视化的监控和操作页面,与用户实时交互,将传统的物流生产推向柔性化、敏捷化、智能化、信息化。

同时,科聪导航控制系统将不断通过细分场景精进内功,持续赋能各行各业。

浙江科聪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美丽杭州的钱塘江畔。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无人巡检、仓储、物流、安保巡逻、清洁、工程车辆、农业机械等众多领域。

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移动机器人全方位技术研发、产品化和工程化能力,覆盖机器人技术相关机械、电路、软件、算法、电气、整机集成交叉学科全领域。核心团队成员均为从业10年以上的机器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行业技术专家。公司依托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平台,并在国际范围内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达成了伙伴合作关系。公司已掌握智能移动机器人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环境学习与精确定位技术、动态路径规划与精确轨迹跟踪技术、移动机器人多驱运动控制技术、基于深度学习与智能云的数据挖掘技术、多智体分布式协作技术、特种环境防护技术与本质安全防爆技术等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