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G、车队管理软件和互操作性,......关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3-10-17 08:4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2021 年全球 AMR 市场收入为 16.1 亿美元,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221.5 亿美元,从 2022 年到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4.3%。

缺乏愿意承担非增值任务的可用劳动力是采用 AMR 的主要驱动力。通过承担仓库中的许多重复性任务,AMR 可以提供从订单拣选到搬运托盘和大型有效载荷的所有服务。随着技术的进步,工程师们正在为 AMR 实施新的软件功能,使其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成功导航

硬件和软件之间的集成有多重要?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下一代 AMR?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摘录美国科技媒体《Tech Briefs 》向五位行业专家提出了这些问题,以了解他们对 AMR 现状和未来前景的看法。

参加圆桌会议的有MiR产品副总裁 Kevin Dumas、Locus Robotics 销售工程副总裁 Steve Branch、OTTO Motors 产品副总裁 Jay Judkowitz、KUKA Robotics 北美行业管理副总裁 Ed Volcic 和 ABB 美国移动机器人主管 Joshua Alphonse。

Kevin Dumas MiR

《Tech Briefs 》:AGV 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AMR 有何不同,会如何改变自动化的影响?

Kevin Dumas:AGV 技术传统上需要某种嵌入地面的物理引导,如胶带或磁铁,AGV 始终遵循这些引导。AMR 是一种智能技术,它有一个 "规划 "路线,但可以通过 "重新映射 "和改变分配来改变路线。AMR 还具有适应性或灵活性,因为它们可以识别计划外或意料之外的障碍物,并绕过它们。这是 AGV 无法做到的。AMR 的典型任务包括以牵引方式拖动材料架、分拣材料架或产品、为关键生产作业补货,以及清除垃圾等简单任务。

Steve Branch Locus Robotics

Steve Branch:虽然 AGV 已使用多年,但它们通常遵循预先确定的路线,缺乏 AMR 所提供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冗长、预定的 AGV 路线导致效率低下和资产利用率低。例如,如果 AGV 遇到障碍物,它通常会等待直到障碍物被清除。而 AMR 可以绕过障碍物自主导航,或规划通往目的地的替代路径。AMR 更灵活,适应性更强,也更安全,能够独立导航动态变化的环境,并安全地与人类并肩工作。

Jay Judkowitz OTTO Motors

Jay Judkowitz:我们的很多同行都喜欢将 AGV 与 AMR 进行比较,但 OTTO Motors 认为这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从历史上看,AGV 非常善于遵循物理导向,并保持在完美的路径上,就像火车保持在轨道上一样。如果你看一下 AGV 的部署情况,你就会发现在混凝土上留下的车辙是在完全相同的路径上反复行驶造成的。AGV 是可预测的,并不智能。大规模驾驶的智能必须来自车队管理者,他们的工作就像空中交通管制员一样,准确地告诉机器人该走哪条路,何时减速和让行等。这在可预测的环境中非常有效,因为这种环境是同质的,没有行人或人工驾驶的车辆在同一空间内工作。

AMR 走的是另一个极端。就像越野全地形车一样,它们可以随时随地行驶。它们心中有一个终点,并会想方设法到达那里。它们可以走任何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多么令人惊讶。它们不会放弃。它们可以避开本地障碍,如果完全受阻,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重新扫描。当工作定义或设施布局可能发生变化时,这种方法非常适合部署。由于没有物理导向装置,而且机器人能够自行找出路径,因此重新编程变得轻而易举。但是,机器人的不可预测性可能导致其行为令旁观者大吃一惊,而且在没有空中交通控制员的情况下,每个机器人都能自行做出决定,这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问题。

但是,正如我所说的,现在出现了一种趋同现象。AGV 正在进行更多的 "虚拟线路跟踪",不再需要物理基础设施。有些 AGV 会进行局部避障。有些 AMR 会进行虚拟线路跟踪,而不是像全地形车那样自由漫游。此外,在管理和标准领域,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历史悠久的 AGV 标准(如 VDA5050)正开始纳入 AMR 概念,以便最终能够对这两种移动机器人技术进行统一管理。

Ed Volcic KUKA Robotics

Ed Volcic:AGV 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通常用于重复性任务,例如使用磁带或磁性引导等方法将材料从一个地点运送到另一个地点,以遵循特定的路径。AMR 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更加灵活,能够适应环境的变化,而无需对其程序或基础设施进行重大修改。AMR 通常配备先进的传感器(如激光扫描仪激光雷达)和算法,能够实时导航复杂环境并避开障碍物。

AMR 对自动化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它们有可能改变材料运输和加工的方式。AMR 既能自主运行,又能与人类协作,因此还能提高工作场所的生产率和安全性。AMR 还可以与一个或多个关节型机器人配对使用。这样,一个关节臂就可以负责不同的工作站,如数控机床、3D 打印机、半导体自动材料运输和机器维护等,从而大大降低了成本。

Jay Judkowitz:AGV 早在 20 世纪 70 年代初就已进入市场,并在制造业中得到应用。这些系统包括一个设置在固定轨道上执行物流任务的车辆。这个轨道通常是一个磁条或 QR 码,它定义了一条固定的路径。当车辆遇到障碍物时,必须等待路径畅通后才能继续运行。AMR 并不固定在一条固定的路径上,它可以自主绕过障碍物。AMR 的技术使环境更加灵活,适应性更强,可以快速修改上、下客地点,无论工作环境如何变化,车辆都能继续行驶,从而更有效地执行任务。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