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徐州市首个AGV地下停车场试运营——配置AGV停车机器人8台

2023-10-18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州交通控股集团 来源:徐州交通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徐州市展览馆AGV地下停车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项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侧。地上部分以市民广场为主,面积约7600平方米,造型设计提取徐州传统两汉文化建筑风格特点,以徐州展览馆...

日前,徐州市展览馆AGV地下停车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项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侧。地上部分以市民广场为主,面积约7600平方米,造型设计提取徐州传统两汉文化建筑风格特点,以徐州展览馆、地铁地面建筑颜色作为参考色调进行设计,建筑立面中轴对称与展览馆建筑相呼应,色彩协调,形成展览馆建筑到地铁建筑的过渡,绿植小景环绕其中,为市民提供休闲小憩的优雅环境。

地下部分为双层AGV停车场,建筑面积约为5991平方米,共设236个停车位,其中充电车位28个,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地面东北角设泊车房,西南角设消防救援通道、消防控制室及排风亭,西北角设消防救援楼梯间。地下停车场设计为地下两层,采用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泊车,地下空间无人停留。地下一层设置AGV车位77个,其中充电车位28个,地下二层设置AGV车位159个,总计236个AGV车位。配置出入口泊车升降机5套,配置AGV停车机器人8台。

科技感满满 一键扫码可取车

车主只需要把车停入泊车房,监控设施对车牌等内容进行监控收集,车主出门需要确认车辆停放好并按中间位置的“确认”键,泊车就开始了。车主取车时,可以在等待区点击扫码取车后扫描二维码,车牌号和车辆的照片会显示在屏幕上,核对无误后按确认键就可完成,机器人会将车辆运送至取车位置。

在泊车房门口的存车显示屏上有“新能源充电”选项,如果车辆需要充电,车主需要选择该选项,并将车辆充电设施接入载车板上的充电口,选择“新能源充电”选项,AGV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会把车辆送至充电泊位区域,通过载车板前端的接触器自动充电。

AGV停车场与传统停车场有什么优势?

安全系数更高

AGV停车场采用人车分离的运行方式,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存取车体验。停车时无需找车位,取车时无需找车,减少了人员车辆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管理更加方便。整个停取车过程无需倒车,真正做到“车到人走、人到车来”的保姆式泊车体验。系统根据用户指令安排给停车机器人任务,机器人会根据停车场的空间自主选择规划路线,以最优路线完成汽车搬运工作,并可实现多台机器人协同作业,为用户提供最快捷的存取车服务。

空间利用更足

与传统的停车场相比,智能AGV停车场的场地利用率更高,停车后不需要人员上下车,车位间距可尽量缩小,且停车场内无需设置上下坡道,可以有效提升停车场存储空间。

环保节能更强

AGV停车机器人在进行工作时,不产生尾气排放,同时也减少传统停车场车主在寻找车位过程中产生的燃油消耗。机器人在停车场内工作时无需照明,可节约大量用电成本,真正做到了节能减排。

目前,停车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将有助于缓解市中心商业文化圈、周边居民及徐医附院病患就医停车难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