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rime Vision :仓库员工与机器人携手满足需求

2023-09-19 09:2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实施仓库自动化的主要目的是降低运营成本并提升处理能力。但现在,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系统以处理不断增加的订单量,同时不给工作人员增加过多...

在过去,实施仓库自动化的主要目的是降低运营成本并提升处理能力。但现在,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系统以处理不断增加的订单量,同时不给工作人员增加过多压力。这一转变在仓储设施中发生,表明自动化不仅没有威胁到工作岗位,反而在改善工作环境和提升员工满意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应对人手不足的问题。

Dirk van Lammeren,Prime Vision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详细解释了为何自动化正变成仓储行业保留和吸纳人才的主流途径。

寻才留才的挑战

劳动力短缺在物流界并不新鲜。一项关于仓库经理的调研数据显示,从2013年的6-10名申请者减少到2018年的2-5名。疫情更是加重了这一问题,因为许多员工选择退休或离职。加上年轻人对仓储工作兴趣缺缺,问题更为复杂。

美国,贸易组织MHI和咨询巨头德勤的报告指出,57%的受访者表示,人手不足是个问题。而在英国,英国特许物流与运输协会(CILT)的一项调研发现,86%的公司在过去两年内面临了人手不足的问题。

保留员工是另一个关键问题。传统上,仓库工作环境较为单调和劳力密集,这导致员工流失率较高。因此,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境下,招募和培训新员工成为一项昂贵和艰巨的任务。

这一切都是在电子商务日渐壮大、订单量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发生的。因此,招募和保留人才已成为仓库管理的当务之急。好在,投资于自动化技术被证实是一种有效的解决途径。

机器人成为团队一员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正逐渐成为现代仓储操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们能在不同区域间高效地搬运货物。除了提高操作效率,这些机器人还在改善工作环境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Prime Vision公司过去需要向客户、工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证明,机器人不是要取代人力,而是要与之协作。但在过去五年里,这一观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现在,机器人已经被正式视为团队成员。

机器人能够负责搬运重达30至40公斤的包裹,减轻员工的工作压力。通过激光雷达(LIDAR)系统,机器人能自主避让障碍和人员,提高工作安全性。

人机协作成为关键

在仓库操作中,人与机器人需要多次互动,例如在卸货过程中。通过创建一个人与机器人能够无缝合作的环境,这些互动变得更加简单和安全。

Prime Vision公司专长于创建这种人机协作环境。这些环境在设计时都会考虑到客户的具体流程、当地法律和安全规定。通常,成功实施后,会显著提高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视觉计算的角色

视觉计算技术也在解决劳动力短缺和其他挑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Prime Vision的许多客户都表示,克服语言障碍是物流领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投影仪通过扫描标签和条码,然后将与操作或槽口相关的数字投影到包裹上,从而简化了整个过程。这一系统不仅提高了效率,还提供了更好的工作条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