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亮相2023服贸会,聚焦绿色低碳、降本提效展现技术新成果

2023-09-04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400余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线下线上参...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400余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线下线上参与大会。京东物流受邀参展,不仅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快递车、室内配送机器人,还把5G碳中和智能物流园区“搬进”了服贸会展区,吸引参会嘉宾驻足。

在服贸会的京东展台上,一身红色“外衣”,懂让行、会避障的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和室内配送机器人成为众多参会者争相拍照的“打卡地”。智能快递车是京东物流为“最后一公里”基础运力服务打造的智能机器人,目前已迭代至第五代,最大可载重可达200公斤,续航超过100公里,集成了高精定位、融合感知、行为预测、仿真、智能网联等10大核心技术,可以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服务范围不仅覆盖社区、商圈的快递配送,还跟七鲜等商超系统打通,提供超市订单无人即时配送服务。

室内配送机器人,顾名思义,京东物流为楼宇末端配送研发的机器人,最大可载重30公斤。通过调度与监控系统,以及激光雷达、超声波探头、深度相机等高精度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自主感知和定位,再结合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SLAM导航定位算法,室内配送机器人可以实现智能规划路径,并与写字楼的门禁、电梯系统打通,流畅地以安全速度匀速前行,自主完成过门禁、上电梯、自动避障等动作。据了解,室内配送机器人目前已在北京中海广场、环球贸易中心等多个高端写字楼落地应用。

在长期技术投入和创新驱动下,京东物流软件、硬件及系统集成的“三位一体”供应链物流技术核心竞争力持续升级。科技产品覆盖了从园区、仓储、分拣,到运输、配送,供应链各个关键环节的智能产品,基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关键技术,使物流各个环节具备自感知、自学习和自决策的能力,从而全面提升系统预测、决策和智能执行能力。

此次服贸会上,京东物流搭建了5G碳中和智能物流园区沙盘,展示了行业首个5G碳中和智能物流园区解决方案,这也是近年来在智能物流园区领域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该方案已经在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北京大兴智能产业园逐步落地,并入选北京市第四批市级重大应用场景,成为智慧物流领域的示范标杆。

5G碳中和智能物流园区解决方案的技术底座是京东物流依托大量实践和数字技术编织的5G一张网和碳管理一张网。其中,5G一张网通过京东物流打造的5G管理系统和5G应用驾驶舱等全局管控系统,不仅能够实现100%设备联网、达成高效的数字孪生交互,还能够融合5G套件,实现机器人集群协同控制调度和机器人设备的远程运维指导、异常响应,保障全链路全生命周期连接可靠性。而碳管理一张网借助京东物流研发的国内首款面向物流运输行业的SCEMP供应链碳管理平台,能够构筑以碳排放为导向的管理网络,搭建园区全生命周期碳能监测、报告、审核(MRV)管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分展现自身技术创新和企业价值的同时,京东物流还凭借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成为服贸会官方指定物流服务商,为参展商提供国内小件展品物流服务及快递服务。多年来,京东物流高效的履约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客户和行业的高度认可,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京东快递服务满意度持续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随着中国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大量新技术、新业态、新场景层出不穷,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多年来,京东物流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并将持续秉承新型实体企业责任与担当,将数实融合的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充分开放,带动更多行业和企业降本增效,为推动服务贸易的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