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 机器人总裁 Marc Segura:推动机器人和自动化需求的趋势

2023-07-21 10:0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制造业、分销和零售业正处于一系列空前的挑战中,这些挑战日益影响他们制造、提供和销售商品的能力,以及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预计到 2030 年,将会有超过 8500 万个职位空缺,这将阻...

制造业、分销和零售业正处于一系列空前的挑战中,这些挑战日益影响他们制造、提供和销售商品的能力,以及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

预计到 2030 年,将会有超过 8500 万个职位空缺,这将阻碍经济的增长,也给组织寻找填补劳动力短缺的新方法带来了挑战。诸如英国脱欧、零部件短缺、供应链中断以及 COVID-19 大流行的持续影响等其他经济因素正在加剧这个问题。这些因素使得英国工业界对机器人自动化需求的迫切度更加显眼。

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找到新的应对策略,以增强对不可预知的变化的应对能力。ABB机器人技术公司确认了三大影响未来 12 个月及以后对机器人需求的趋势,强调了行业和教育工作者之间需要建立更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缩小在机器人和自动化技能方面的差距。

ABB 机器人在英国伦敦 Selfridges 展示零售业的未来

制造商与 ABB 机器人总裁 Marc Segura 就当前的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询问了英国目前在机器人竞赛中的位置。

劳动力短缺

有一些反复出现的趋势一直在影响机器人和自动化的发展。劳动力短缺是一个关键问题,这是由于人口结构的不可阻挡的变化带来的长期挑战。在目前的环境下,这个问题被放大了,选择制造业和工程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少。

管理咨询公司 Korn Ferry 预测,到 2023 年可能会有 8500 万个职位空缺(如前文所述),其中超过 10%(800 万)将来自制造业。

这个问题并非英国特有,在欧洲、美国和亚洲的成熟经济体中也日益普遍。例如,德国已经开始了非常积极的人才吸引活动,而在美国,美国焊接协会预计,最快到 2024 年,焊工将短缺 40 万名。

ABB 机器人总裁Marc Segura

“当我们与某些类型的客户交谈时,讨论的主题仍然是提高生产力、质量和安全等。但现在,许多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也在谈论如何维持生存。”Marc 评论道。

当然,由于制造业所需的技能类型的变化,人才竞争正在加剧。除了传统的数控加工或焊接(如上所述)等技能外,制造商现在更需要一系列前几代人不需要的数字技能。

这一方面以更现代的方式吸引了年轻一代,或许也使制造业摆脱了安全帽和脏工作服的老旧形象。然而,这也使得制造业直接与其他需要同样数字能力的行业竞争。

虽然确实有计划和措施来改变对该行业的看法并吸引更多的人,但 Marc 强调,制造商必须适应劳动力资源的减少。他补充说:“退休人口正在增加,但没有被替代,因此劳动力市场的自然发展、行业的形象和人口结构意味着未来将很难完成某些工作。这是事实。”

“虽然有计划刺激某些教育途径,但从成本、可持续性和人员配置的角度来看,依靠人力完成这些工作将非常困难。”解决劳动力短缺的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自动化,自动化在未来几年将会越来越普遍。我们需要帮助改变人们对技术工作的看法;在具有自动化、协作机器人和机器人的协作制造环境中。雇主和公司需要预先计划,并认识到未来的人力将无法满足,因此需要更多地依赖自动化。”

产业回流

当前的第二个趋势是推动产业回流和近岸外包,这一趋势在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下,在未来几年似乎仍将持续。逐渐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的公司正在重新审视他们的供应链和弹性,许多公司现在已经制定了降低价值链风险的计划。

“2022 年,我们对美国和欧洲的 1,500 名高管进行了调查,”Marc 继续说道。“我们与他们讨论了他们的运营计划,74% 的人确认他们计划重新上岸或靠近海岸。”

这些计划通常意味着从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迁移到劳动力成本较高的国家,并且如上所述,也会受到劳动力可用性的影响。因此,要使这些计划可行,必须对自动化进行投资。“我们正在与纺织和电子等行业进行大量对话,我们看到这些行业的制造业正在回归欧洲。”Marc 补充道。

ABB 使用 Visual SLAM(视觉同步定位和建图)

可持续性的发展

整个行业的一个长期趋势是推动可持续性的发展。许多企业,在股东的推动下,有可能制定真实可信的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计划。在此过程中,关键是使现有设施更为可持续。Marc说:“我们可以提供很多帮助。例如,我们的新型 OmniCore 控制器可以使我们的机器人的能源成本降低20%。这是重要的,因为能源成本占机器人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的80%。”

同时,制造业也要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机器人需要被重新定位、翻新和延长使用寿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BB Robotics 在美国、欧洲和亚洲设立了中心,并在去年翻新了大约2000台机器人。

Marc解释说,制造商需要显示他们已经制定了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的计划,这在手动操作下难以实现。如果目标是使用更少的能源并减少废物的产生,那么自动化技术就是必需的。总的来说,提高自动化程度是董事会必须作出的决定。

英国的机器人采用情况如何?

遗憾的是,在英国,机器人的采用情况并未向正向发展。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最新数据,英国在每万名工人拥有的机器人数量上仍然排在第24位,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也是七国集团中唯一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国家。

ABB的研究发现,人们普遍缺乏如何使用机器人以及自动化如何帮助制造商的经验和知识。在汽车行业,情况可能有所不同,但在所谓的普通工业,英国的平均认知水平低于其他国家。

引入自动化的不确定性和缺乏投资回报的专业知识,使得人们对自动化的数字表示怀疑,而且很难理解自动化可能对企业产生积极影响的其他相关后果。

Marc补充说:“围绕各个层面的教育,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并不缺乏资金,人才也在那里,主要问题更多地在于人们认识到自动化对制造业的重要性以及英国的可能性。其他人都在这样做,为什么我们不这样做呢?”

就英国目前的位置而言,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正在在自动化方面取得进展,而在北亚,韩国日本在机器人部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欧洲,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荷卢经济联盟、瑞士和瑞典等国家都领先于英国。

此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传统的低成本国家)目前正在接受大量来自中国的产业回流。“别以为他们成本低就认为自动化水平低。”Marc继续说道,“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那些正在迁回东南亚的公司是在完全自动化的情况下进行的,因为他们已经从中国大陆得到了好处。在这些国家,自动化正随着产业回流而增长。”

在通用工业中采用机器人的例子很多,但到目前为止,英国的许多公司都设法找到了替代方案。

ABB 在德国时装零售商 Soleboxs 位于柏林的商店进行的机器人演示,该机器人使用屏幕挑选顾客选择的鞋子

然而,数据显示,存在一个潜在的问题,即在一年内,公司可能没有足够的员工来运营其业务。Marc说:“没有任何生产力改进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只需要转型。但是,目前没有紧迫感,因此英国需要提高警觉。”

自动化可以帮助企业应对当今充满活力和挑战性的环境,近年来整个行业的流行词是“弹性”。过去几年设计工厂或工厂网络涉及到需求、产品组合和潜在市场渠道的预测性因素。但现在,所有这些因素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更别提地缘政治的干扰和新立法的出台等。

Marc 补充说:“我们与很多客户进行了深度对话,他们表示他们需要机器人,但是方式与过去几十年有所不同。我们可以设计出灵活的工厂和仓库,可以在成功时快速扩大规模,在危机时缩小规模,实现多元化和重塑或创建新的市场渠道。机器人技术正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变得更有弹性,以便他们可以对变化作出实时反应。”

展望未来,Marc 表示,在教育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定义强制性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科目。工业领域需要不同级别和自动化技能的人才。

瑞士ABB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4万。

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