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 | 显示装备国产化践行者,合肥欣奕华再获行业殊荣

2023-07-13 12:14 性质:转载 作者:欣奕华 来源:欣奕华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1日,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显示行业供应链技术和市场对接交流会”暨“2022年度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在大连隆重举行。本次...

7月11日,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显示行业供应链技术和市场对接交流会”暨“2022年度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在大连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讨论了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 “十四五”时期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将融合的新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装备,以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次2022年度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分别设置为“协同开发奖”、“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创新突破奖”以及“绿色低碳奖”。

合肥欣奕华凭借“液晶面板彩膜自动传送系统”项目,获得2022年度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合肥欣奕华成立至今已四次摘得该显示产业最顶尖的行业殊荣,充分阐释了多年来合肥欣奕华对国内显示产业链快速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液晶面板彩膜自动传送系统主要用于各世代(G6~G10.5)显示面板生产线的彩色光膜核心工艺制程的自动搬送系统,连接各工艺设备及工厂自动化系统,根据工艺需求,实现面板高效稳定的传送。液晶面板彩膜自动传送系统所选控制系统执行元件精度高,可靠性好,响应速度快。该系统由单种或多种功能单元组合而成,可实现单种或多种单元组合实现在线工艺上物料的往返传输、上下传输、多角度旋转或反转传输以及物料的暂存、报废、高精度定位及物料的缺陷检测等各种功能。

合肥欣奕华是国内最早完成彩膜自动传送系统国产化开发的企业,也是国内独有具备整厂量产交付业绩的企业。公司研制的产品各项指标和性能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已量产交付国内大型显示面板厂商累计百余条产线,提高了我国显示面板制造技术水平的国际化竞争力。相较于国外厂商,合肥欣奕华在液晶玻璃转向搬送结构上采用特殊旋转设计,解决了液晶玻璃旋转90度后不能直接下降的问题,提升了线体的节拍及空间利用率;在控制精度上采用大尺寸精密对位系统及特有的顶针排布方式,提高了液晶玻璃进入主制程设备的精度,提高了产品良率;开发了产线智能制造系统,实现了产线生产数据实时采集,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生产单元的可视化;建立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了智能BA(业务)分析、分钟单位的KPI展现、设备预测性维护;通过网络化协同,加强设备与作业改善信息的准确性。合肥欣奕华在产线排布、节拍匹配、运营方案、气流控制、温度匹配、信息交互等方面拥有极强的行业Knowhow,可以为客户提供彩膜、显影、磁控溅射等全工艺流程的Inline System整体解决方案。液晶面板彩膜自动传送系统的研发成功,有利于我国新型显示行业摆脱国外技术限制,为我国新型显示行业带来多样化的、性价比更高的技术服务与产品,提高我国显示面板制造技术水平的国际化竞争力。

此次获奖是对合肥欣奕华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合肥欣奕华将再接再励,持续为显示产业装备“国产替代”和“卡脖子”关键技术环节加大研发力度,致力于为新型显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介绍

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位于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母公司为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主导创建的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泛半导体产业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以及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目前企业已通过“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并获批建立了“省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荣获“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名牌产品”、“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及“安徽省软件企业20强”、“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