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D视觉+AI算法,蓝芯科技智能托盘对接方案

2023-06-15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蓝芯科技 来源:蓝芯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智能物流系统中,无人叉车(AGV叉车)不仅需要处理基本的导航问题,例如自主定位、规划安全路径、导航至目标点等,更需要实现托盘识别和定位、料笼堆叠等功能,这也是叉车智能化的关键环节。然而...

智能物流系统中,无人叉车(AGV叉车)不仅需要处理基本的导航问题,例如自主定位、规划安全路径、导航至目标点等,更需要实现托盘识别和定位、料笼堆叠等功能,这也是叉车智能化的关键环节。

然而传统视觉方案面对复杂物流场景(如高位存取、密集高堆叠、特殊类型料笼识别)仍力不从心,需要借助高反条作为增强手段,如此一来就增加了项目部署与维护的成本。

CORE TECHNOLOGY

3D视觉传感器+智能算法

蓝芯科技M4 Pro工业相机+智能算法为无人叉车提供了领先的解决方案智能识别主流托盘,高精度定位托盘孔位,自动调整进叉方向,精准叉取并放置托盘货物等。

技术优势一:硬件算力+智能算法,部署环节删繁就简

  • 算法运行到相机嵌入式平台,无需消耗上位机资源

  • 抛弃繁琐机械式标定,一键智能外参标定

  • 支持主流品牌运动控制的柔性对接

  • 技术优势二:算法加持,多种托盘智能识别

  • 适配市面95%以上的托盘、料笼类型,无需训练或配参

  • 可配置兼容异形托盘

  • 一次识别多个托盘位置信息,可自动实现拆垛功能

  • 高精度自适应取放:定位精度±3mm,托盘倾斜识别范围±15°

  • 技术优势三:3D ToF旗舰硬件,突破各类场景、应用难点

  • 抗100KLUX阳光干扰,全天候运行,不受环境光影响

  • 核心3D识别技术,支持高位存取、柔性堆垛等场景应用

  • CUSTOMER CASE

    客户案例-中国巨石

  • 巨石作为全球玻璃纤维工业领导者,是我国新材料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年玻纤产能规模位列世界第一。2017年,巨石在桐乡部署智能制造基地,按趋于无人工厂的高标准开展玻纤电子布智能工厂建设,实现玻璃纤维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形成年产60万吨增强纱和8亿米电子布的产能规模。

  • 企业需求】
  • 由于行业特殊性,巨石使用的托盘均为定制金属托盘,使其在内部物流自动化遭遇阻碍,客户希望导入蓝芯科技托盘对接方案,提升自动化搬运效率。

  • 【项目难点】

    - 托盘识别难:产线有3-4种异形托盘,常规激光或非智能视觉方案难以实现安全运行所需的准确检测

  • - 叉取难度高:托盘存在摆偏情况,需要识别货物位姿,完成自主纠偏

  • 以下视频来源于

    蓝芯科技

    【项目价值】
  • - 满足客户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稳定性要求- 管理运作简单,无需额外技术设置及操作- 首期交付10台设备,实现多机同时运行

  • CORE PRODUCT

    核心产品-M4 Pro相机

  • M4 Pro作为蓝芯科技Eagle系列的第四代深度相机,集成了iTOF相机及三通道真彩色RGB图像(或单通道MONO)输出,同时搭载强大的带8核处理器的ARM算法平台,可以不加外部CPU的情况下实现视觉SLAM、视觉定位等应用算法,让3D视觉赋能移动机器人

  • 一体集成,算力强大

  • 算力高达6.0Tops,无需外部CPU即可运行应用算法

  • 测量范围广

  • 可覆盖0.3-5米距离范围

  • 环境适应性强

  • 抗100KLUX阳光干扰

  • M4 Pro产品参数

蓝芯科技是新一代移动机器人全球引领者和制造业柔性物流解决方案一流提供商,成立于2016年,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科院、复旦、浙大及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公司以核心技术LX-MRDVS(蓝芯-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系统)赋予机器人3D视觉感知能力,为制造业提供安全、稳定、智能的物流解决方案。行业聚焦3C、新能源(光伏/锂电)、包装,合作客户包括华为、中兴、比亚迪、德赛、美的、富士康、SHARP、LG新能源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