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认可不断,荣耀纷呈 | 镭神智能2023第一季度荣誉汇总

2023-05-04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 来源:镭神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3年的第一季度,镭神智能就凭借领先的产品创新、过硬的企业实力、无限的发展潜力斩获了多项殊荣,为一整年奠定了鹏程万里的姿态。【推荐AI标杆产品】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3年的第一季度,镭神智能就凭借领先的产品创新、过硬的企业实力、无限的发展潜力斩获了多项殊荣,为一整年奠定了鹏程万里的姿态。

【推荐AI标杆产品】

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为推进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加快智能传感器、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的发展,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和深圳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的战略布局,开展了深圳人工智能产业“AI标杆产品”、“AI典型案例”征集和认定工作,镭神智能凭借“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通过重重评审中,荣获深圳人工智能产业“AI标杆产品”称号。

镭神智能“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采用了镭神智能自研自产的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十几种高功率核心光器件,拥有超强的小物体远距离探测性能和超级高密点云密度表现,支持128~800线的扫描通路,10%的反射率下测距为250m,最远可探测500m,最小分辨率最高可达0.01°,具备完全抗干扰功能,尺寸小巧易于内嵌于车身。本产品以高可靠性和面向大批量量产车辆的设计服务于自动驾驶应用,综合性能全球领先。其中,2023年4月新发布的“终结者1号”革命性打破1550nm激光雷达高价壁垒,以3999元的主机厂专属价问世,开启了1550nm激光雷达上车新纪元。

【赛迪科创之星大赛

——行业革星奖】

3 月 1 日,2022 赛迪科创之星大赛榜单最终揭晓,镭神智能荣获“赛迪科创之星大赛——行业革星奖”。

2022赛迪科创之星大赛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创新药三个赛道,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挖掘一批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有高成长性的科创企业参赛,最终评选出 100 家企业入围决赛,30 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 2022 赛迪科创之星大赛“技术鼎星奖”、“行业革星奖”、“成长跃星奖”。

镭神智能是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行业解决方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大产业生态圈,其中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是镭神智能的重点板块之一。

镭神智能可为智能网联汽车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包括图像级1550nm车规光纤激光雷达、905nm车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FLASH纯固态补盲激光雷达以及正在研发的FMCW调频连续波激光雷达,目前已经在东风悦享无人巴士、五菱太空舱等车型上车应用,并与陕汽、金龙、开沃、大运集团乘用车、智由新能源等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图像级1550nm车规激光雷达终结者1号以3999元的主机厂专属价终结了1550nm激光雷达的高价障碍,开启1550nm激光雷达上车新时代。

湖南人创业大赛二等奖】

全球湖南人创业大赛共吸引了100家企业报名参赛,涵盖先进制造、新能源、高端新材料、生物技术、元宇宙等,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11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镭神智能荣获全球湖南人创业大赛最受投资机构青睐将二等奖。

大赛定位为发掘和扶持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和解决“卡脖子”技术的泛“湖南人”企业。大赛采取宽进严出的准入标准,要求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国际平行、国产代替或国内先进水平。同时,项目紧密围绕“市场空间大”、“产业地位突出”、“科创属性强”、“创业团队优秀”、“管理体系好”、“成长性高”六个评价体系,重点打造“六边形战士”。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 利用自身强大研发技术和产品供给能力为全球提供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是激光雷达行业的“六边形”战士,自主研发的产品及方案可广泛用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众多领域,具备巨大的市场成长潜力。

镭神智能自成立以来,一直都十分重视自主创新及全国产化发展,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并掌握了激光雷达软件算法,激光雷达专用模拟及SOC芯片、核心光器件、光纤激光器等软硬件核心技术及自研自产能力,彻底攻克我国被“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激光雷达企业代表受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镭神智能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能力位列业内前茅,目前已申请专利525项,授权专利295项,发明专利65件,先后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优胜揭榜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力斩获2019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

创始人胡小波,湖南武冈人,从业20多年,有很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共9项,作为发明人,获得国家授权专利近百项(包括发明专利43项),带领团队在行业内三次引领激光雷达成本优化革命,助推激光雷达在各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替我国攻克被“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

【2022岭南好企业——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2023年2月23日,“专精特新 聚势同行”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促会)17周年年会暨“2022年度岭南好企业”发布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年会有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家代表、专精特新企业“掌门人”代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等500多人参会,共同揭晓了“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学习型企业”、“岭南酷园区”和“专精特新领头雁企业”四个类别名单,镭神智能荣获“2022岭南好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的荣誉称号。

镭神智能于2022年分别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与“深圳市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镭神智能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此次表彰,充分体现了省促会对镭神智能未来发展潜力的肯定。

【2023年中国数字工匠年度人物】

4月2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共慈溪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中国数字工匠未来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慈溪市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成功举办,镭神智能创始人胡小波荣获2023数字工匠年度人物。

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行业精英的创造性灵感与智慧,高度契合慈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以数字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助力慈溪加快“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脚步,更好地推动慈溪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社会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胡小波,镭神智能董事长&CEO,从事激光雷达、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光纤通讯等光电行业工作已有23年,被业内人士誉为“光纤激光教父”。2004年创办的创鑫激光使我国的激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真正装上了最新一代光纤激光技术的激光中国“芯”,改变了整个激光行业的格局,助推了光纤激光器在各领域应用的全面爆发;2015创办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同样用匠心打造了全球最全激光雷达产品矩阵,树立了行业内多个第一和唯一,助力车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等多领域应用的智能化升级。

镭神智能获得的每一份荣誉,都是社会对我们实力的肯定与褒奖,同时也是激励镭神智能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未来,镭神智能将继续秉持“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为更多产业升级赋能。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2 月,是一家纯内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强大 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 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 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 大产业生态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镭神智能始终坚守“专 业 · 创新 · 品质”,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立足全球构建智能感知的黄金时代。 

      镭神智能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树立了多个业界里程碑: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 TOF 时间飞 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同时具备 1550nm 及 905nm 车规激光雷达的量产能力,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 是国内最早开始进行垂直产业链资 源集成与整合战略布局的公司,已具备从关键核心器件到整机全链条的设计、研发、工艺、制造、测试 能力,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镭神智能已实现自研自产激光雷达专用芯片、光纤激光器、十多种高功率 核心光器件及生产光纤核心器件的自动化设备,以及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封装工艺,彻底攻克我国被 “卡脖子”的 35 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

     镭神智能凭借雄厚实力和优秀业绩,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荣获 2020 年国家科 技进步二等奖;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优胜揭榜单位”;获广东省科 技厅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力斩获 2019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 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