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推出Visual SLAM技术,改变AMR性能

2023-04-27 10:18 性质:原创 作者:九州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视觉SLAM使AMR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有效导航。| 资料来源:ABBABB机器人公司正在为其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增加视觉同步定位和绘图(VSLAM)技术。这使ABB机器人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做出智能路径规划...

视觉SLAM使AMR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有效导航。| 资料来源:ABB

ABB机器人公司正在为其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增加视觉同步定位和绘图(VSLAM)技术。这使ABB机器人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做出智能路径规划和避障决定。

VSLAM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和来自三维视觉摄像机的数据,以三维表示方式感知AMR周围的世界。与其他导航方式相比,VSLAM有很多好处,如磁带或二维码,它们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才能正常运作。基于SLAM的导航技术可以减少20%的调试时间,需要更少的校准,而且不需要改变基础设施。

与二维SLAM技术相比,VSLAM创造了一个三维的世界观。这确保了AMR能够看到悬空,如货架、抽屉、走道、电缆、叉车叉子和其他高于地面的障碍物。如果没有这些信息,或者没有额外的机载传感器,基于二维SLAM的AMR可能会撞上这些类型的障碍。

这个特写显示了新的3D视觉相机的正面位置,这些相机用于对车辆前方的环境进行图像捕捉。| 图片来源:ABB

二维SLAM是当今AMR感知的技术现状。利用二维激光雷达的AMR感知AMR周围环境的二维 "切片",通常在距离地面(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位置)2英寸到12英寸(50毫米到305毫米)之间的高度。

ABB机器人部门总裁Marc Segura说:"我们推出的Visual SLAM AMR从根本上提高了公司的运营能力,使其更快、更有效、更灵活,同时使员工能够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我们的新型AMR提供了更多的自主权和智能,可以在动态的、人员密集的环境中安全运行。可视化SLAM技术为AMR提供了一个新的智能水平,改变了机器人的应用,从生产和配送到医疗。"

VSLAM创建了所有附近物体的实时3D地图,感知算法提供了与人眼感知世界的类似理解。基于VSLAM的AMR可以看到地板、墙壁和天花板。它还可以区分人类、支撑梁、传送带、叉式卡车甚至其他AMR等物体。这些解决方案能够提供0.1英寸(3毫米)的精度。

视觉相机的价格也比旋转镜LiDAR传感器低得多,这有助于降低AMR的整体成本。摄像机没有移动部件,这也使它们比LiDAR装置更坚固,特别是对于像AMR这样的移动平台来说,它经历了来自建筑物混凝土地板上每条裂缝和接缝的振动冲击。

然而,与二维SLAM相比,使用三维VSLAM的一个缺点是感知算法的计算量更大,这意味着系统需要更强大的机载边缘计算,并且通常需要更多的电力消耗。电池管理和利用对于像AMR这样的电池供电的移动设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对于大多数地面移动机器人来说,提高感知性能的好处超过了任何增加的电池消耗。

ABB与合作伙伴Sevensense Robotics合作开发了Visual SLAM AMR,后者是一家人工智能和3D可视化技术的供应商。ABB最新的AMR,即AMR T702V,和AMR P604V,将分别在2023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施该技术。ABB更多基于VSLAM的AMR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出,直到2025年。

ABB在2021年7月收购了ASTI移动机器人公司,为这家西班牙公司支付了1.9亿美元。ASTI总部现在是ABB移动机器人部门的全球开发中心。

瑞士ABB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4万。

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