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伟达、西门子在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演示虚拟电池工厂

2023-04-19 10:01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技术、工程和基础设施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西门子向观众展示了先进的 FREYR 电池工厂作为数字孪生模型。该演示利用最近与计算巨头 NVIDIA 的合作伙伴关系来构建用例和采用工业元宇宙。英...

作为技术、工程和基础设施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西门子向观众展示了先进的 FREYR 电池工厂作为数字孪生模型。该演示利用最近与计算巨头 NVIDIA 的合作伙伴关系来构建用例和采用工业元宇宙。

英伟达(NVIDIA)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使用其尖端的数字孪生技术首次亮相该模型。该演示是在西门子与 FREYR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成为后者的首选自动化技术供应商之后进行的。

该交易将为总部位于挪威 Lysaker 的电池公司提供增强的生产和效率扩展工具,以用于其运营。

该公司将利用英伟达的Omniverse 平台和 FREYR 超级工厂的沉浸式复制品。这是继去年宣布共同开发工业元宇宙之后的又一举措。

关于演示,西门子和 FREYR 在汉诺威举行的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展上重点介绍了工业元宇宙。挪威超级工厂的数字孪生还整合了来自实体工厂基础设施的运营数据,以确保实时准确性。该设施的几乎所有组件,包括机械、安全数据、机器人自动导引车和其他细节,都在工厂的数字孪生模型中进行了映射。

工业元宇宙与可持续性

据英伟达称,其 Omniverse 工业元宇宙工具将使 FREYR 能够促进其运营,以提供“用于固定储能、电动汽车和海洋应用的高密度、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池。”

该演示还揭示了不同的团队如何通过创建当前和未来的工厂设计模型来利用“工业元宇宙中的综合数字孪生”。

英伟达说表示,随着全球可持续发展倡议的不断发展和交通运输的快速电气化,电池行业预计到 2030 年将增长到 4000 亿美元。电池制造是电池价值链中的关键一步,制造商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新电池满足这一新需求的工厂。

FREYR 可以主持与潜在投资者、客户和客户的会议,同时允许他们参观挪威的数字孪生工厂。在会议期间,与会者可以在进入实际位置之前查看工厂的外部。该演示还使用 1:1 的物理工厂大小和尺寸比例提供数字孪生的内部演练。它还使用工厂的传感器和物联网 (IoT) 技术提供工厂机械和流程的实时 3D (RT3D) 模拟和可视化。管理人员还可以在制造单元启动Microsoft Teams会议,与会者可以虚拟地传送到数字孪生中的位置。虚拟空间还可以提供来自机器人、阀门和其他设备的感官信息。

NVIDIA-Siemens Xcelerator 工具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演示是在西门子和 NVIDIA与前者的 Xcelerator 和 Omniverse 3D 设计工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几个月后进行的。

使用“基于物理的数字模型”和人工智能 (AI),西门子的 Xcelerator 工具将使公司能够利用云和边缘支持的新兴技术显着改善其生产生命周期。

当时,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land Busch表示:“嵌入工业虚拟世界的逼真、基于物理的数字孪生体提供了巨大的潜力,通过提供一个人们可以互动和协作的虚拟世界来改变我们的经济和行业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垂直行业的客户可以看到生产力的提高和运营的简化。他补充说,共同努力将导致跨关键基础设施连接设备和软件的“实时、沉浸式元宇宙”。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工业元宇宙

在接受贝尔实验室解决方案研究总裁 Thierry E Klein的采访时,XR Today 讨论了工业元宇宙如何赋能整个经济的垂直领域。

这家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的公司的高管表示,工业元宇宙仍将是该行业盈利能力背后的驱动力。经济体的制造、能源、物流、建筑和运输部门将从实施元宇宙技术中获益最多。这些是我们经济的支柱产业。前台和后台的企业元宇宙与运营技术中的工业元宇宙之间的交互是不可避免的。

随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 (VR/AR/MR) 设备在设计和舒适度方面变得更加人性化,它们也将变得更加实惠,从而提高采用率。这将加快工业元宇宙的采用,使工作场所实现数字化转型。

其他公司,如沃达丰、通用电气等,已经利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孪生技术来转变他们的运营。这些解决方案为公司提供关键基础设施的实时数据,从而在工程、网络管理和其他重要见解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 170 余年来,始 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 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 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西门子致力于促进数字化世界和物 理世界的融合,让广大客户乃至全社会受益。通过其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帮助塑造全球客 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交通业务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 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也是医疗科技和数字化医疗服务领域 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 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自 2020 年 9 月 28 日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西门子最早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可以追溯到 1872 年,当时西门子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 针式电报机,并在 19 世纪末交付了中国第一台蒸汽发电机以及第一辆有轨电车。1985 年,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成为第一家与中国进行深入合作的外国企业。 近 150 年来,西门子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 提供全面支持。

在过去 70 余年间,西门子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也为中 国经济和社会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国已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

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创新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投 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中,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西门子以“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矢 志创新”为价值观,以提升客户竞争力为核心,追求突破与成长,创造下一代技术,并赋 能客户与伙伴,推动经济支柱产业的变革,以博大精深,共创每一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